青岛新闻APP

打开

收入不菲却盯上僵尸车,俩男子一路“北上”盗窃三元催化器,胶州警方千里奔袭将其抓获

2022-11-13 16:08    大众报业

11月10日,胶州市民王先生一大早就来到了胶州市公安局营海派出所,取回了自己爱车的三元催化器。今年8月,王先生停放在胶州市海尔大道某小区的面包车,不知什么原因无法启动,找来修车师傅查看才发现原来是车子的三元催化器被人割走了,报警之后,胶州警方很快就破获了案件,并最终为他挽回了损失……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内含贵金属且价格比较昂贵。而嫌疑人张某某、王某某是邻居,都在上海做二房东生意,年入百万、收入不菲,但是由于二人近来生意不好,心里一直躁动不安。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某某在网上看视频时发现了三元催化器的价值,便和王某某商量起了“生财之道”,准备对停在路边的僵尸车下手,盗割三元催化器卖钱。

8月19日,两人从江苏灌南出发上了高速,从黄岛口下来后住了一晚,次日,两人开始对遇到的“僵尸车”下手,偷割完后立即离开,就这样他们在黄岛盗走了两辆车的三元催化器后,又来到了胶州。

在胶州市,张某某的王某某转悠了一段时间,将目标锁定在王先生的面包车上,他们故技重施,偷走了车上的三元催化器。得手后二人又逃窜至高密,将之前盗得的三个催化器售出。共非法获利2000余元。

接到王先生报警,胶州市公安局营海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对案件的侦办工作。办案民警经过多天细致的走访调查和详实的综合研判,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张某某、王某某。民警巡线追踪,发现两人在几天时间内就流窜至潍坊、济南等多地,最后又返回了江苏老家。于是,胶州警方立即组织警力于8月24日远赴江苏,并顺利将二人捉拿归案。

面对民警的审查,二人很快供述了自今年8月以来,先后窜至黄岛和胶州盗窃三元催化器3个,非法获利2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王某某因犯盗窃罪被依法判决。

记者 杨阳 通讯员 刘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青岛)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2-11-1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央视点赞青岛疫情防控3岁儿童顺利实施手术温暖全国

2022-11-13    大众报业

完成货物吞吐量13.6亿吨!山东港口1-10月份生产实现高效有序增长

2022-11-13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关于调整市北区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11-13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12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11-13    青岛卫生健康

李沧区11月12日报告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主要风险点位

2022-11-13    青岛市李沧区卫生健康局

金鸡奖颁奖礼:黄渤压轴走红毯 与张小斐热舞!在青拍摄大片喜获两项大奖

2022-11-13    青岛新闻网

【齐心战疫 守护青岛】高三班主任:​老师变“主播” 线上教学有温度

2022-11-1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