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最新!12号台风“梅花”对我市的风雨影响预报

2022-09-15 17:09    青岛气象

【12号台风“梅花”对我市的风雨影响预报】受台风“梅花”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4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崂山山区局部150毫米以上。其中,南部地区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下午到前半夜,北部地区持续到明天早晨。明天白天全市阴有小雨转多云。

另外,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我市东北风转南风,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9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10级,近海海域8~9级阵风10~12级。16日下午西南风转西北风,风力逐渐减弱至陆地3~4级,近海海域5~6级阵风7级。

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监视,及时做好跟踪订正服务。

青岛市气象台2022年09月15日16时50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4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崂山山区局部150毫米以上,明天白天全市阴有小雨转多云。另外,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我市东北风转南风,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9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10级,近海海域8~9级阵风10~12级。明天下午西南风转西北风,风力逐渐减弱至陆地3~4级,近海海域5~6级阵风7级。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2.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4.受大风影响地区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5.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台风梅花或将在青岛附近再次登陆# 

台风“梅花”第一次在浙江舟山登陆时,眼区直径约90KM,第二次在上海奉贤再次登陆时,眼区直径约130KM。它将于今天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以热带风暴级再次登陆。至于具体登陆位置,现在稍微挪动一点,偏离预报路线就会差出去十几甚至几十公里,目前来看,它将在16日零点前后在青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18~20米/秒,8级)。不过经过“长途跋涉”,它的能量已不能跟前两次登陆前后相提并论,但是依然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不利风雨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我市南部地区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下午到前半夜,北部地区持续到明天早晨。

青岛市气象台15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阴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转西南风6到7级阵风9到10级。明天白天,阴有小雨转多云,西南风5到6级阵风8到9级转西北风3到4级,相对湿度80%-100%,明天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5℃。17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到4级,21到27℃。18日: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转北风4到5级阵风7级,21到31℃。【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北部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转小雨,南部阴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转小雨,偏南风转西北风海上8到9级阵风10到12级转5到6级阵风7级,内陆5到6级阵风8到9级转3到4级,明天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5℃。17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到4级。18日: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转北风4到5级阵风7级。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动态完善房地产政策:这些区域将放开限购,二手住房不再限购

2022-09-15    青岛住房和城乡建设

9月15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9-15    青岛卫生健康

注意防范!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022-09-15    青岛气象

【青青岛直播】即墨区疫情防控第十场新闻发布会

2022-09-15   

中山路裸眼3D秀、奥帆帆、广兴里……走出青岛 亮相文旅博览会

2022-09-15    青岛新闻网

【青青岛直播】直击雨情一线 众志成城战“梅花”

2022-09-15   

3岁娃食管烧伤仅剩2毫米!市妇儿医院提醒:除锈剂大意不得,家长赶紧收好

2022-09-15    青岛日报

出行注意!青岛交警发布142处易积水路段

2022-09-15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