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变身青岛跨海大桥收费员 派出所民警沉浸式体验转作风

2022-07-23 22:28    大众日报

35人8个岗位,八小时一班,三班轮流,无论春夏秋冬。

8小时,2千多辆车过往,需要2千多个微笑,2千多个手势。

“您好,请排好队有序通行。”

“您好,这是您的通行卡,祝您出行愉快。”

……这就是青岛跨海大桥收费站的员工们每天需要做,又必须做的工作。

为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推动“走进基层、融入群众”,切实转变提升自身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海口派出所民警来到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北收费站,开展沉浸式换岗体验。

“我们的工作职责是保障市民高速通行,一张亲切的笑脸,一个标准的手势,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暖心的微笑,都会为市民带来不同的出行体验。”大桥北收费口负责人介绍。

活动期间,该派出所民警通过体验大桥收费员、便民服务志愿者、大桥清洁工等岗位,从一招一式学起,从一个微笑露出几颗牙齿做起,换岗体验收费员的工作流程。通过体验,民警们发现,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并不轻松,从单手拦车手势,到微笑双手递卡,短短半个小时,便重复做了上百次,炎炎烈日下,汗水很快浸透了民警的后背。“刚上岗时感觉这项工作很简单,没有多大难度,但工作不久,便感觉胳膊酸痛,面部僵硬。”民警王宇飞说,“但后面通行车辆依然接连不断,为了能有更好的出行保障,我们必须保证每一个动作快速、连贯、标准。”

体验过后,民警徐云鹏表示:“通过换岗体悟、换角思考,我们要学习大桥收费员时刻面带微笑地热忱服务,凭借坚实的工作作风,哪怕戴着口罩和手套,也可以通过眼神传递温暖。在公安工作中,我们要秉持这种精神和为民服务的理念,面对辖区市民,面对来访群众,面对案件当事人,我们都要有耐心,有责任心,学会换位思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对每一件小事都用心、每项工作都细心、对待群众有耐心、答复群众要暖心,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忠德 报道)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金”扶持,精准“滴灌”!青岛政策再加码,护航“活力海洋之都”

2022-07-23    青报观象山

建设“四个中心”,实施“六大行动”!青岛全域联动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

2022-07-23    大众日报

奋力打造宜居品牌之城的重要窗口

2022-07-23   

2022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单发布 青岛上榜

2022-07-23    中国新闻网

明确奖励标准、申报流程!青岛“海洋15条”《实施细则》施行

2022-07-23    齐鲁晚报

7月底前发放到位 2022年青岛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有序进行

2022-07-23    大众日报

青岛普高新生入校报到 各校迎新仪式感满满

2022-07-2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建设​“无证明之省”,山东这些地方和单位入选第一批试点名单

2022-07-23    山东政事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