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融资再担保公司业务投放额突破50亿元,累计服务企业近1400户

2022-07-05 21:4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青岛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一年来,积极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龙头带动作用,累计业务投放额达52亿元,推动全市担保业务规模迅速扩大,为企业纾困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青岛融资再担保公司作为政府性担保机构,坚持“准公益性”功能定位,对担保公司开展的银担分险业务免收再担保费,引导担保公司将担保费率逐步降至1%。尤其今年以来,为助力企业战“疫”,坚定落实“两稳一保”,积极响应政策,加大向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收费优惠减免力度,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发展。

公司坚持创新担保服务模式,不断扩大银行、担保公司覆盖面,已开展业务的合作银行22家,准入担保公司9家,逐渐搭建起银行、担保公司、融担公司、省担集团、国担基金“风险共担”合作新模式,有效降低了担保公司经营风险,提高了银行小微信贷投放的积极性。

公司还不断加大业务产品开发力度,着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具普惠性、针对性的精准服务,相继推出了分离式关税保函、“银担锁汇保”、工程履约保函、“见贷即保”批量化再担产品等多笔省、市首创业务,多元化的业务产品满足了各类市场主体的融资担保需求。

截至目前,青岛融资再担保公司累计服务企业近1400户,服务企业税收贡献约7.26亿元,服务企业累计解决就业1.6万余人,平均担保费率1%,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青岛地铁在建线路达到11条 4号线年底试运行

2022-07-05    青岛新闻网

今夜到明天青岛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白天为主要降雨时段,沿海有雾

2022-07-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好心人你在哪?下海救人体力不支被送医 勇敢施救的白衣男子身体已无大碍

2022-07-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受道路施工影响,这10条公交线临时调流

2022-07-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学制1-2年 青岛大学打造高配版微专业 跨学科为学生“开小灶”

2022-07-05    青岛新闻网

第八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城阳区初赛举行

2022-07-05    青岛新闻网

暴雨将至,青岛交警: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行,出行尽量选乘公共交通

2022-07-05    青岛新闻网综合

不少于2000户!青岛将为这些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2022-07-0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