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教育配套再升级!青岛这两所学校纳入青岛三十九中、青岛五十八中集团化办学

2022-06-24 14:48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4日讯 日前,青岛高新区管委、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与青岛三十九中、青岛五十八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成功举办,青岛高新区再次嫁接名校资源,优势教学资源辐射力度更加强劲,园区引进项目和集聚人才的“金字招牌”愈发闪亮。

嫁接2所知名学校 园区教育配套再升级

根据合作办学协议,青岛三十九中、青岛五十八中分别将高新区第一实验初中、高新区文典路学校纳入集团化办学。

据悉,青岛三十九中(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具有54年历史的高初中兼备的完全中学,学校实施“因材施教、分层次、个性化”教育,注重学生求知欲、自学习惯、创造能力和科学精神的全面培养。近年来,先后与英国、德国、法国等多国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连续四年在全市素质教育评估中获优秀等级。

青岛五十八中建校于1952年,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曾多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青岛市先进单位”等称号,并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青岛市教育改革十面红旗”“山东省文明单位”“教育部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青岛高新区一直把发展教育事业当作头等大事,此次合作办学,有利于发挥青岛三十九中、青岛五十八中本校师资优势,将自身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移植到高新、弘扬在高新,在教育理念、师资队伍等方面共建共享共赢,助力青岛高新区教育配套再升级。

多个教育项目成功落地 “金字招牌”愈发闪亮

为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青岛高新区多个教育项目正在齐头并进地推进当中。

青岛高新区第一实验初级中学、青岛高新区实验小学新业路校区、青岛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泰祥路)、青岛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华贯路)将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其中,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青岛高新区第一实验初级中学、青岛高新区实验小学新业路校区已建成,将于下半年投入使用。青岛高新区文典路学校(青岛五十八中高新学校文典路校区)、青岛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泰祥路)、青岛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华贯路)三所学校已经开建。

除此之外,康复大学(筹)在校园建设、学院设置、学科分布方面均再获突破性发展,校园建设进入绿化收尾阶段。华东路小学、宝源路幼儿园、广博路幼儿园等也已列入建设日程。随着优质教育项目的相继落地,青岛高新区教育资源配套更加完善,教育“金字招牌”愈发闪亮。

特色教育教学理念 培养多样化“高新”学子

近年来,高新区在聚焦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主责主业的同时,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园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积极响应省党代会提出的关于实施教育提质行动的号召,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并取得相应成绩。

随着义务教育课程改革进入崭新阶段,为了帮助全校教师精准落实新版课标的精神要求,更好了解把握新版课标的特点,青岛五十八中高新学校进一步研究更宽广视域下的新的教与学方式、核心素养、学业质量评价等,建立起符合国家课程标准要求的课堂实践,走出一条面向未来、个性化成长的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之路。

高新区实验小学自建校以来便坚持“背倚齐鲁、心怀首都、面朝大海、放眼世界”的办学理念,通过五大类基础特色课程、五大类综合拓展课程以及“三个一”特色课程,构建起“5+5+3”“小海螺”生命成长课程框架。日前青岛中学国际部2022届毕业生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在学校科学化、多样化课程体系的指引下,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香港大学等学府纷纷向青中国际部的学子们敞开大门。

优质教育资源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青岛高新区人口实现“跨越式”增长,户籍人口连续3年增长超过50%,人口的快速增长与高新区优质的教育资源、教育环境的持续优化有紧密关联。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教育提质,加快教育强区建设步伐,全力打造青岛乃至山东省的“教育高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通讯员 丛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让新市民和青年人“租得起、住得好”的底气何来?

2022-06-24    青岛新闻网

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青岛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2022-06-24    青岛新闻网

“显”而易见,中国显示的“青岛声影”

2022-06-23    青报观象山

崂山风景区九水游览区明天上午门票预约已达上限

2022-06-24    观海新闻

青岛发起六大攻坚行动 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22-06-24    青岛新闻网

活力城阳·韩风时尚!青岛城阳韩国料理美食节上演“韩味”盛宴

2022-06-24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处琴岛通人工客服网点7月1日起停止营业,将搬迁至青岛市民中心

2022-06-24    青岛新闻网

​【青青岛观察】K11、山姆、开市客或落户青岛?青岛发力抢占“新消费”赛道!

2022-06-2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