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倡导低碳之风 共创生态文明 ——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在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开展“低碳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17 16:05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贾洪西)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获悉,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围绕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于16日联合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开展了以“倡导低碳之风 共创生态文明”的全国低碳日主题教育活动,其目的是为全面贯彻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员的节能低碳环保意识,携手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活动中,由队员代表首先介绍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的由来、发展以及碳污染的危害,并组织观看了“全国低碳日”宣传视频,让孩子们接受视觉教育;其次,组织队员们围绕“全国低碳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五彩的画笔,以低碳环保为主题绘制手抄报、宣传画,形象的宣传了低碳环保理念,为绿色环保代言。

据悉,为开启绿色循环、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一直致力于环保公益和环保实践,学校成立的“炫绿少年团”还参与了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举行的“绿循环 幸福家”启动仪式,仪式上大队干部进行了绿循环花园的公约倡议,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社区的生态花园,紧接队员将自己绘制的“蚯蚓塔”放置在生态花园里,并立志会好好照顾蚯蚓宝宝,为绿色循环、低碳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校长王宏娟表示,低碳既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是我们每位公民的义务,我们只所以注重环保,从孩子抓起,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绿色理念根植于孩子的心灵,通过小手大大手,让我们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携手共建绿色低碳美好家园。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发布最新通知:支持存量非居住房屋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2-06-17    青岛新闻网

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 命名“福建舰”

2022-06-17    央视新闻

全球最大深水油田FPSO上部模块在青岛开工建造

2022-06-17    青岛日报

收藏!青岛城阳区公布“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圈”采样点

2022-06-17    青岛日报

山东夏季高考阅卷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评卷工作已于6月11日启动

2022-06-17    大众日报

青岛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入汛以来降水量超过今年前5个月总量

2022-06-17    青岛日报

高考志愿如何填报?资深政策解读专家来支招

2022-06-17    青岛新闻网

注意!即墨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服务点调整

2022-06-17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