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凝聚青春力量!青岛市“青年友好主题公交专线”正式启用

2022-06-16 16:4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晓楠)为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促进青年与城市协同发展,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6月16日上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主办的“青年友好主题公交专线”启动仪式暨“团聚青年话发展青春友好齐助力”青年会客厅活动在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拉开帷幕。

青岛市“青年友好主题公交专线”主题车厢内外遍布青春元素,以31路和6路公交线的公交车为载体,突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青少年法治宣传等内容,在车体和车厢内进行全方位展示和宣传,旨在通过公共交通这个服务青年、宣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载体为依托,为青岛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凝聚青春力量、营造青春氛围。“青年友好主题公交专线”上线后,得到岛城各界青年的关注和点赞。大家纷纷表示:“青年朋友们在乘坐公交车时就可以了解到青年发展的政策资源和平台,时效性很强,也很方便。”

为倾听青年心声、传递组织关爱、帮助青年办实事,为青年提供全链条贴心服务,主办单位还举行了“团聚青年话发展青春友好齐助力”青年会客厅活动。城运青年代表和新兴领域青年代表们围绕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青年进行了文艺交流汇演,青岛市青年音乐人联盟骨干成员现场表演了为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及抗击疫情等创作的《红色党旗》《远航》《逆行的人》等原创歌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们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使命的青春之志。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今年5月7日,青岛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方案,提出打造“十个青年城”的目标定位和工作举措,让青年在城市中安心就业、扎根创业、兴家立业、安居乐业、积功兴业,用两年左右时间着力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努力形成吸引集聚青年发展的“青岛模式”,力争建成全国领先、独具特色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近期,《关于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实施方案》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团市委将聚焦青年需求,全面实施“十个一”青年发展友好专项行动,今天启动的“青年友好主题公交专线”正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团市委将出台一批普惠青年的政策举措,打造一批青年发展友好型园区和街区,搭建一批青年服务平台,设计制作一本青年服务手册,推出一张青年金融服务卡,开展一系列青年专题活动等系列项目,设身处地为青年着想,为青年发展谋篇布局,突出“普惠、特色、实用”,以系统思维、平台思维搭建起“城市+青年”的最优生态。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整整一个月,活动接连不断!青岛以“数”赋能,助企纾困

2022-06-16    青报观象山

原作者现身了!那条被外交部发言人赞转的青岛大桥视频就是他拍的

2022-06-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2022-06-16    青岛气象

民生在线: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启星网谈在线回顾

2022-06-16    青岛新闻网

6月17日、18日,即墨区将开展新一轮区域全体居民核酸检测

2022-06-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绿色快递”进社区!青岛近千家菜鸟驿站加入绿色回收行动

2022-06-16    青岛新闻网

见证城市更新丨西海美术馆:提升城市品质 让市民幸福升级

2022-06-16    青岛新闻网

烟台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级干部卫兆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2-06-16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