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老师们辛苦啦”!这个留言区里,满满的谢意刷屏了

2022-04-12 05:4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11日,中小学生回校复课。4月10日,青岛市教育局公众号《致全市中小学师生的一封信》、《致全市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学生和家长在复课之后的疫情防控细节。孩子居家网课一个月时间,课堂也在网上全开放了一个月,旁听老师的授课,每天帮孩子交作业,查看老师评语,家长最初的焦虑变成了对老师的敬佩。信中话语戳中家长的心,一时间,两篇文章都冲上了10万+阅读量,留言多达500多条。

“辛苦老师了,也辛苦小朋友了”“最累的是班主任老师,在家网课期间,班主任真是各种办法都用上了,作为一个家长,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家校社共同汇聚力量,一定能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深深体会到老师的不容易,老师们辛苦啦!”留言区,家长们抒发自己在网课期间的感受,感谢老师付出的话语频频刷屏。

市民祁正勋的孩子在李沧区升平路小学读四年级。为了让孩子上好网课,祁正勋负责调试设备、陪孩子做运动,协助制作手工教具等,“说实话,网课实在带来很多麻烦,这一个月我忙得团团转。”祁正勋说,因为陪孩子网课,他观察到了老师每天的工作流程,每天早晨带着全班同学早读,同时在后台点名,在App上查看作业,一个个点开检查……这些在学校里很快就能完成的工作因为隔着屏幕,变得很复杂。“有时候上课的时候,能听到班主任那端有小宝宝哭。和老师的辛苦比起来,家长的麻烦可以克服一下。”

富源路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家长赵庆怡是全职妈妈,儿子网课期间,她和另外几个家长报名帮数学老师清点作业。“我们的工作很简单,记记名字,看谁没交作业就行。老师得一张张点开看原图,一道道查看,并且给学生留言,指导改错。四十多个人的作业,再加上有的孩子书写不那么规范,据说老师看得眼睛疼。”(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春风作伴向未来!党代会闭幕,青岛奔向那更美的远方

2022-04-11    青报观象山

十三届市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

2022-04-1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名单

2022-04-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1项政策助力航空产业发展 青岛出台关于支持航空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2022-04-11    青岛新闻网

陆治原当选中共青岛市委书记,赵豪志、邓云锋当选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

2022-04-11    鲁祖轩

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2022-04-11    青岛市气象台

实施服务民生“五大工程” 提升青岛农村公路服务水平

2022-04-11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全部“应开尽开”

2022-04-11    齐鲁晚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