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心里可是暖乎乎的”,青岛好司机又被表扬了!

2022-03-22 05:4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六旬老太看望外孙坐错车,暖心公交司机开私家车送她回家;视障乘客上下车不方便,乘客司机接力搀扶……在青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公交车厢里频频上演暖心一幕幕。

六旬老太看望外孙坐错车,暖心公交司机开私家车送她回家

“天虽然降温了,心里可是暖乎乎的!当时多亏了这位驾驶员师傅,直接开自己的车把我母亲送回来了!谢谢!”3月20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接到一起特别的热线转办单,来话人陈女士表示,自己的母亲坐错车,下车后一时失去了方向,幸亏遇到306路暖心驾驶员,开着私家车将母亲送回了家。

陈女士家住中南世纪城,3月18日上午9时许,陈女士的母亲想要来看望外孙,结果在台东乘坐公交时,上了原本不太熟悉的306路,母亲在总站下车后,因搞不清楚方向不知该怎么走,一时犯了难。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线索,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录像,还原了事情的经过。当天上午9点,王勇驾驶306路DD436号车由天泰体育场发往十梅庵停车场车站。9时13分,车辆途经延安二路车站时,一位60多岁的女士上了车。老人上车后便发现自己忘记带乘车卡,也不熟悉手机支付,向王勇表达了歉意。考虑到当天天气比较冷,王勇便安慰老人说“没事”,并嘱咐她坐稳扶好。老人又询问王勇是否能到大枣园,王勇回答“是”。后来,在老人与家人的电话交谈中,细心的王勇听出老人是要到中南世纪城,便提醒道:“大姨,我这个车距离中南世纪城挺远的,您可能要倒车”。

一路到达总站后,王勇下了班,正驾驶私家车往家走,看到老人还在总站附近徘徊,好像很为难的样子,便主动上前询问道:“大姨,您要去哪啊?正好我下班了,要不我送您过去吧。”说完,便请老人上了自己的车。将老人平安送达目的地后,王勇才回家。

得知陈女士打来了表扬电话,王勇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这样一件小事,乘客还特地打电话来表扬,我也觉得挺感动的。让乘客平安到达目的地,是我们公交驾驶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再碰到需要帮助的人,我还是会上前帮忙,希望为乘客出行带来温暖。”王勇说道。

为正能量点赞,乘客司机接力搀扶视障乘客上下车

“我要表扬他!他主动搀扶视障乘客下车,而且这是我不止一次看到他热心帮助乘客了,是他们这些好心人让我们这个城市更温暖、更美好。”16日上午,乘客钟先生专程来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224路公交场站表扬一位驾驶员。经过核实确认,这位被表扬的驾驶员是224路驾驶员王元香。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3月16日上午,王元香驾车由眼科医院发往南丰路。10时左右,当车辆行驶到南丰路场站时,王元香起身将坐在车厢右前方的一位身着白色外套的视障乘客搀扶下车,这一幕恰好被坐在前车厢的钟先生看到。“这位男乘客是在北岭山森林公园由一位好心的绿衣女子搀扶上车的。该乘客上车后,为了方便观察他的动态,我特意将他安排在右前方的座椅上。”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王元香说,交流中该乘客表示,准备到终点站旁边的清水苑社区。

当车辆到达南丰路场站时,视障乘客准备下车,王元香立即起身离开驾驶座,将他搀扶送下了公交车。“搭把手的事,真没想到,还会被表扬。换作别的驾驶员,也会跟我一样这么做的。”面对表扬,王元香显得有些害羞。她表示,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以后还会坚持这么做。希望通过一己之力给更多的人提供帮助,让车厢更有温度。(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宋晓蕊)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全市统筹建成110处就医保障点、成立91支医疗保障队保障居民就医用药

2022-03-21    青岛新闻网

城阳区2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2022-03-21    青岛市城阳区卫生健康局

再降价 核酸检测混检最高6元/人次 单人单检最高28元/次

2022-03-21    青岛新闻网

图个明白|警惕这些防疫骗局

2022-03-21    青岛新闻网

民航局确认东航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机上共132人

2022-03-21    人民日报

编造散布涉疫谣言,莱西一男子被拘留

2022-03-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城阳区关于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2022-03-21    青岛市城阳区卫生健康局

莱西本轮疫情累计治愈出院132人 第二批"回家行动"计划正在制定

2022-03-2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