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关于在市南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3-14 21: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4日讯 记者从市南区获悉,该区将于3月15日8:00起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具体内容如下:

为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市南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人员范围

市南辖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仍按照原规定执行,根据管控要求,由负责管控单位安排、联系采样;

接种新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并请主动向所在镇街,村居(社区)报备。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2年3月15日8:00起

(二)地点:区内各街道社区均就近设置采样点,或咨询所在街道社区(见文末)。

三、注意事项

(一)请根据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居民应尽的义务,必须人人参与,做到“应检必检”。对应当进行核酸检测而拒不进行核酸检测或扰乱核酸检测秩序的,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到达现场后主动出示“健康码”等信息,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维护现场秩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照顾好老人、孩子,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等候时与他人保持“一米线”,采样时严格落实“三米线”要求,采样结束后及时有序离开,不要在现场逗留。

(三)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健康码"系统查询结果。

(四)本次核酸检测期间不在区内的居民,请在通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并向所在镇街、村居(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告知所在街道、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萌)

附市南各检测点地址: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确保医疗物资生产供应及时充足,能够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2022-03-14    齐鲁网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022-03-14    鲁祖轩

截至3月14日12时,莱西疫情累计有确诊病例741例、无症状感染者926例

2022-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 疾控专家教您这样做好家庭防护

2022-03-14    青岛新闻网

关于3月15日市北区开展核酸检测的公告

2022-03-14    爱市北

专家解析何为“社会面动态清零”

2022-03-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即日起,青岛汽车总站所属这些停靠点暂停发车

2022-03-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电子签章来啦! 青岛新房交易实现全面数字化

2022-03-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