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政协第十一届平度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2-24 19:25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潘松君)2月24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平度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民服务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谢兆村代表中共平度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是平度经受考验、砥砺前行、实现跨越的五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百万平度人民与平度这座英雄的城市共奋进、共成长,全市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动能转换有力有效,城乡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更有质感,各项事业在全面起势、攻坚、突破的基础上加快全面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更离不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肝胆相照、鼎力支持。五年来,十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推动平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平度市委书记谢兆村讲话

谢兆村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市委十五届一次全会对做好今年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纵深推进“1133”工作体系,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努力在“四化同步”中加快崛起。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全市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更需要人民政协担当奉献、鼎力支持。希望市政协和全体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在“决战提升年、奋进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谢兆村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在“决战提升年、奋进新征程”中把牢政治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善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监督之举,在“决战提升年、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政协担当。要牢记“国之大者”,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真心实意服务民生,积极维护和谐稳定,在“决战提升年、奋进新征程”中厚植为民情怀。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在深化团结上想办法,在拓宽渠道上勇创新,在“决战提升年、奋进新征程”中凝聚广泛共识。要提升能力水平,持续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政协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决战提升年、奋进新征程”中锤炼过硬本领。

谢兆村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参加政协协商,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兴绩在主席台就座

王富军代表政协第十届平度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是十届政协主要工作回顾,二是今后重点工作建议。

▲平度市政协主席王富军作工作报告

王富军说,过去的五年,在中共平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平度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市委“1133”工作体系落实,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平度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党建统领,把牢方向,政治基础更加坚实;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协商成效更加显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更加有力;关注民生,凝聚共识,特色优势更加彰显;完善机制,强基固本,自身建设更加规范。

王富军指出,回顾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主要的认识和体会有: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牢牢把握性质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牢牢把握为民宗旨,践行“四个一线”责任担当;必须牢牢把握委员作用发挥,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

王富军指出,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思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组织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振奋精神、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富军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党建质量,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新境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精准性协商议政,抓好务实性视察调研,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做好高质效提案工作,在助力全面提升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做好团结统战、主题活动、文史宣传工作,在凝心聚力中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高标准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履职基础,发扬实干作风,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2022-02-24    央视新闻

青岛市2月22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出培训同行者确诊

2022-02-24    青岛新闻网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新闻发言人就乌紧张局势发表讲话

2022-02-24    央视新闻

万科紫台小区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 居民生鲜供应有保障

2022-02-2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好消息!崂山绿茶首次走出国门 进入国际市场

2022-02-24    青岛新闻网

尚乐城小区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居民生活几乎一如往常

2022-02-2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俄军正在突破基辅州防守

2022-02-24    央视新闻

俄乌开战 告诉你乌克兰重要在哪?

2022-02-24    界面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