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平度市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2022-01-11 15:55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潘松君 通讯员 邓松梅 王蕾)2021年以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平度分局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全面推进空气质量巩固提升。2021年,平度市PM2.5和PM10年均浓度较2016年下降28.57%、34.04%;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9.2%,比2016年提高9.6个百分点,六项大气污染物历史性的全面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为2013年国家实施新标准以来最优水平。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平度分局把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突破年的重要招式来打,通过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扬尘治理、强化科技支撑等举措,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打好空气质量巩固提升战。

严格执法监管,开展专项执法检查。2021年以来,平度分局陆续开展了石材、建材、砂石加工、生物质锅炉、窑炉、汽修、铸造、石墨、涉VOCs重点企业、香精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等行业无组织扬尘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1000余家次。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平度分局建立问题清单,并将问题及时通报相关镇(街道),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全面落实整改。

强化技术手段,实现科学治污。平度分局充分利用现有的微站、雷达、出租车走航、无人机、道路积尘监测仪等设备,突出高值区,精准查找、治理污染源。

加强组织调度,减轻扬尘污染。平度分局联合相关镇(街道)、部门,组建扬尘管控工作群,建立“扬尘点源问题巡查整改日通报制度”进行每日通报。同时组织人员,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定期对重点扬尘源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在工作群中通报,落实整改;不定期召开扬尘管控工作会议,对阶段性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突出重点行业,开展VOCs强化治理。为全面应对5-9月夏秋季臭氧污染突出的问题,平度分局印发了《平度市2021年夏秋季臭氧污染强化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对化工、橡胶、铸造、汽修等重点行业和加油站开展分类整治,并通过公众号等媒体手段,鼓励引导各镇(街道)、市直单位和广大市民错时加油。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北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新学1月13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2-01-12    青岛新闻网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青岛新闻网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2022年,青岛要这样干

2022-01-1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416大项目!9282.1亿元投资!青岛发布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

2022-01-12    青岛新闻网

318个,涉及居民约9.3万户!2022年青岛市计划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清单来了

2022-01-1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又开始飘雪花了!青岛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2022-01-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首批23家企业获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涉及1.8万套房源

2022-01-12    青岛新闻网

每人补贴100元!青岛将向这些市民发放一次性价格临时补贴

2022-01-1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