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上合经贸学院正稳步推进 地铁12号线走向仍有调整可能

2022-01-11 16: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1月11日,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中,教育、医疗、交通、商业、体育等民生话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郝国新也一一给出答复。

2020年以来,上合示范区已引进总投资1715亿元的50个项目

关于上合示范区大项目引进情况,郝国新介绍说,上合示范区自2020年以来,共引进吉利卫星互联网等总投资1715亿元的50个项目,其中世界500强8个、中国500强(含民营500强)7个,新增中国俄罗斯中心、巴基斯坦中心、印度璐印农业机械等20个上合元素项目。2020年以来,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等总投资486亿元的29个项目开工建设,大牧人智慧牧场等总投资50亿元的10个项目竣工投产。

目前上合示范区共有在建项目41个,计划总投资近600亿元。目前核心区内共有投产项目69个,总投资达608亿元,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物流、新材料等领域,园区布局生物医药片区、现代物流片区、新材料片区、高端装备制造园区,打造各领域的现代化产业链,不断引进上下游产业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提升园区企业发展质量。

上合经贸学院建设正稳步推进中

郝国新介绍,目前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正在根据教育部、省委等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稳步推进学院建设。上合经贸学院致力于打造专业化多元化人才培养平台、全方位和常态化的经贸合作和交流平台,将整合国内外多家高校优势资源,高质量推进学院发展。

地铁12号线走向仍有调整可能

有网友咨询,途经上合示范区的地铁12号线进展情况如何?郝国新表示,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上合示范区范围布局有12号线、16号线。12号线定位南北贯穿西岸城区的交通快线及机场线,从黄岛沿交大大道进入示范区核心区,自南向北设珠江路站、湘江路站、创新大道站、尚德大道站、渭河路站,后线路向北沿伸穿越胶州城区至胶东机场南,串联黄岛、上合、胶州及机场。16号线定位大北岸城区的交通快线,由上合示范区始发,自南向北设湘江路站、长江路站、黄河路站、松花江路站,线路沿交大大道向北沿伸,向东连接蓝色硅谷,串联上合、城阳与即墨。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21年8月19日正式批复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建设2号线二期、5号线、6号线二期、7号线二期、8号线支线、9号线一期和15号线一期等7个项目,规划期为2021-2026年。12号线、16号线不在批复范围,除了当前交大项目预埋的四站四区间,其余的站点包括线路走向仍有调整的可能。

商业综合体正在紧密接洽中

关于上合示范区商业配套的建设情况,郝国新表示,商业综合体是示范区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从示范区管委至市政府一直都在全力推动解决该问题,未来在商业综合体中将包含大型超市、购物商场等,满足群众餐饮、娱乐等日常生活的需求。因商业综合体建设涉及条件较多,体系庞大,目前管委会联合国有平台公司正在加强与利群及其他商业综合体的紧密接洽,探讨多种灵活的合作模式,全力推动项目及早落地。

上合医疗中心正在进行论证和规划设计

关于上合医疗中心项目,郝国新表示,上合医疗中心正在进行论证和规划设计,将根据青岛市医疗卫生十四五规划并综合考虑辐射服务人口等指标,科学设置医院规模、床位数量和科室。上合示范区正在积极寻求与优质医疗资源合作。如有最新进展,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上合示范区已预留多处教育用地

有网友问,上合示范区有无规划再建幼小中学计划?郝国新表示,经与学校对接,了解到上合示范区实验幼儿园计划招生规模为15个班,目前收满10个班;实验小学计划招生规模为36个班,目前收满16个班;实验中学计划招生规模为36个班,目前收满18个班。海韵名邦、锦绣外滩、新城樾府配套幼儿园已完成竣工验收。园区内有青岛市中加学校,可满足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入学需求。同时上合示范区还预留了1所九年制学校、3所初中、6所小学以及多处幼儿园的教育用地,后期会根据相关需求适时进行建设。

学校体育场地将向社会开放

对于网友关心的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设情况,郝国新表示,目前上合示范区正处于建设初期,正在进一步进行更加科学的城市规划和设计,计划联合区内的青岛幼儿师范高等学校、青岛大学等学校,统筹社会力量配套建设体育活动场地,并按相关规定适时向社会公众开放,届时将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3地公布密接者情况!1人有次密接者265人

2022-01-11    青岛日报

天津本轮疫情共报告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7例

2022-01-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山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原总队长(刑事侦查局原局长)田在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2-01-11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优选计划”选调公告来了!

2022-01-11    青岛西海岸新闻网

注意!青岛西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2022-01-11    青岛西海岸新闻网

新进展!山大青岛蓝谷健康产业园项目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2022-01-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双向四车道,局部三车道!青岛这条道路主线通车

2022-01-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最美警察】曲建霖:千锤百炼锻枪王 反恐处突急先锋

2022-01-1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