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新增700张床位!省内首家!北大人民医院青岛医院两大项目开建

2021-12-22 15: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李丽涛)今天,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科技创新基地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二期项目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青岛妇儿医院城阳院区)隆重奠基。两个项目用地面积约65亩,总投资约25亿元,预计2024年完工。其中,医院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35亩,将设置700张床位;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科技创新基地是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复的国内第二家、省内首家国家医学中心科技创新基地。

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科技创新基地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65亩,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21.3万平方米。其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35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增加设置床位700张。项目建成后涵盖前期已投入使用的医院一期和市应急备用医院在内,将形成一个占地200余亩、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医教研防(医疗、教学、科研、公卫、预防)全面发展的北部医学中心。

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科技创新基地用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8.3万平方米,将按照医学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人才培养培训四大方面进行布局,内容包括中心实验室、动物实验室、生物样本库、大数据中心、研究型病房、成果示范转化中心、教学培训中心等。

建成后,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科技创新基地将聚焦国家创伤医学中心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国际一流的临床诊疗中心、药物及器械研发攻关中心,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中心、高水准的医学研究转化中心等七大任务,依靠北大人民医院的百年积淀和借助国家中心、院士团队和强势学科等优质医疗资源,致力于推动创伤医学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核心关键技术研究、产品装备设施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科学普及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岛市医学科技水平,助力健康青岛建设。

青岛妇儿医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继续同向发力,深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二期项目建设,依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厚实底蕴和强势学科,坚守建设立足城阳、服务青岛、造福江北地区的现代化医学新高地的初心,聚焦核心关键技术攻关、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以及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充分发挥国家医学中心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打造辐射华东地区、东北亚地区的区域医疗中心,更好的满足岛城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疾控紧急提醒!以下市民请及时报备 入(返)青人员建议进行1次核酸

2021-12-23    青岛新闻网

加强博物馆建设 助推老城区申遗 市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杨军带队

2021-12-22    青岛政协

万达广场、王府井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扎堆”,青岛北部商圈“升档”

2021-12-23    青岛日报

【青青岛观察】万众瞩目的地铁1号线,能给城市带来哪些改变?

2021-12-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爱民14:30网谈

2021-12-23    青岛新闻网

大雾黄色预警!青岛局部能见度小于100米,山东多条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2021-12-2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花是喜庆的笑靥 元旦临近岛城花卉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2021-12-23    青岛新闻网

无青春,不青岛!2021时尚青岛颁出“宝藏榜单”,13类130个奖项,总有一款打动你

2021-12-22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