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寒潮蓝色+大风黄色!青岛双“预警”齐发 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

2021-12-16 09:26    青岛气象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12月16日8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18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市区和沿海地区-4℃左右,内陆地区-8~-6℃。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市北风风力较大,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2.注意添衣保暖;

3.对农作物、果茶、设施温棚、水产品等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4.做好防风防冻准备工作。

此外,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12月16日8时3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市北风风力较大,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5.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林区、草地等易燃物防火。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1家超500亿 2家超100亿!山东发布“新跨越民营企业” 这3家青岛企业上榜

2021-12-16    青报观象山

【青青岛观察】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再上新 轨道上的集装箱“开跑”

2021-12-16    青岛新闻网

12月15日山东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1-12-16    健康山东

青岛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任福荣今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12-15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时间|从这些角度 看2021年青岛教育发展动态

2021-12-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青岛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发布 青岛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醒 青岛将降温8到10℃

2021-12-16    青岛新闻网

为冬奥加油!15项冰雪运动登上冰雪罐 青啤带你了解冬奥赛事

2021-12-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