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11月10日-26日 青岛开展集中灭鼠行动 这些将是重点单位

2021-11-11 14:5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李丽涛)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降低全市鼠密度,预防鼠传染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1月10日至11月26日,青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6天集中灭鼠活动。

此次灭鼠活动的范围和标准为:全市社区、村居民区,各类单位,重点是有鼠害的单位和居民户,宾馆、饭店、旅馆、食堂、食品加工业、副食店、超市、垃圾池站、公共厕所、集贸市场、建材市场、建筑工地等场所,以及河道和干渠里的排水口周围,市政下水管道、排水设施等。灭鼠活动按照国标《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GB/27770-2011)C级标准执行。

11月15日前为活动准备阶段,主要进行灭鼠防病知识和灭鼠方法等方面的宣传发动,结合“三清”“五治”专项行动,做好防鼠设施和鼠害基本情况调查,明确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重点户。

11月16日至17日为活动实施阶段,依照鼠类的生态习性,对门窗、缝隙、下水道、排水口等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进行整改完善,切断老鼠流窜的通道;对有鼠害的地区、单位和住户,以及周围的生态环境,选用全国爱卫会推荐使用的溴敌隆和溴鼠灵等抗凝血剂鼠药以及生物灭鼠剂;对有特殊行业要求的地区、单位和住户,选用捕鼠笼、粘鼠板、电子猫、鼠夹等物理方法灭鼠。此次灭鼠活动是青岛市开展冬季爱国卫生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的有效手段。各区(市)及各单位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调动街道、镇、社区、村、单位和家庭的积极性,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药物、统一行动,确保灭鼠效果。

11月22日-26日为活动验收阶段,各区(市)爱卫办、部门和单位将对本辖区内的灭鼠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加大对重点区域督查。市爱卫办将于11月底对重点区域镇街的灭鼠工作进行抽查,确保灭鼠工作取得实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再不温乎快打电话!青岛今起试供热 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1-11-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效果图发布!市立医院本部将新建一处诊疗中心

2021-11-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乘客朋友注意:11月11日起青岛地铁1号线调整运营安排

2021-11-11    青岛新闻网

@山东考生 高考报名今日开始!

2021-11-11    山东教育发布

图个明白|“十四五”再建停车位5万个!破解停车难,青岛“花式”新招来了

2021-11-11    青岛新闻网

城阳区夏庄街道多地块控规调整:新增两所6班幼儿园

2021-11-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11月11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11-11   

CBA常规赛|半场仅得23分 青岛男篮憾负江苏男篮

2021-11-1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