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周日最低1℃,有霜冻!青岛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2021-10-15 09:43    青岛新闻网综合

今天,岛城的天气总体感觉阴冷,阵雨不断来扰。不过,现在的气温,将是未来24小时的最高温。

青岛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天气,今天夜间开始,逐渐影响青岛。今天晚上,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北风嗷嗷刮,气温刷刷降!

市区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在12度上下,比今天晚上的气温还低。明天晚上,全市的最低气温都会降到个位数,市区在6度上下,北部内陆地区在3度左右,需要预防霜冻和轻霜冻的不利影响。

17日,风力减小,但气温仍在低位徘徊。18日,气温将出现小幅回升。小伙伴们,周末两天一定注意防风保暖啊!

据山东气象部门消息,山东将迎新一轮寒潮,目前105县市已发布寒潮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17日,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10~12℃,半岛地区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早上: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0~2℃,局部可达0℃以下,有霜冻,其他地区4~6℃,有轻霜冻。今天夜间到16日夜间,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走到哪儿了?中国天气预报,顺着风的脚步就能找到它!今天(10月15日)下午,内蒙古东北部至华北北部一带普遍出现6-7级阵风,局地最大风速10级!#北方多地一夜入冬#大家做好防风防寒准备了嘛?

为应对强冷空气,中国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受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影响,10月15日14时至18日08时,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贵州等地将先后降温6~10℃,其中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南部以及山东西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降温可达14℃以上。中央气象台10月15日10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15日11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北方地区相关省(区、市)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单位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

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5日17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17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内陆地区10℃左右,南部沿海地区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内陆地区1~4℃,有轻霜冻和霜冻,南部沿海地区4~6℃。15日夜间到16日,北风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8级阵风10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2.注意添衣保暖;

3.对农作物、果茶、设施温棚、水产品等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4.做好防风防冻准备工作。

早前报道:

青岛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5日10时10分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5.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林区、草地等易燃物防火。

@青岛人,阵雨+大风+降温!青岛发布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

青岛市气象台15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多云间阴有阵雨,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6到7级阵风9级,今天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2℃,相对湿度50%-9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阵雨,北风,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转7到8级阵风10级,内陆4到5级阵风7级转6到7级阵风9级。

【市防办、市水务局、市水文局、市气象局】降水量报告(毫米):10月14日17时至15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9,最大点平度市茶山16.0;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平度8.7,莱西6.6,即墨4.1,胶州3.5,城阳3.3,西海岸1.2,市区1.1,崂山1.1。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794.4,比去年同期少105.0,比历年同期多165.0。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多云间阴,傍晚到夜间有阵雨。

目前,生效预警为寒潮预警和大风预警,其中寒潮预警是青岛下半年发布的首个寒潮预警。

资料来源:大众网、青岛气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解“堵”!海尔路—​银川路立交工程开工在即

2021-10-15    青报城事

快讯:青岛电影学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揭牌

2021-10-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冠疫苗加强针在哪儿打?这些区市已公布

2021-10-15    青岛日报

图个明白|断崖式降温!寒潮大风来袭,这样养生防“秋冻”

2021-10-15    青岛新闻网

共建设316户!青岛又一棚改项目规划公示,位置就在......

2021-10-15    青岛日报

明年去九水,零换乘!轻轨11号线九水站零换乘环境提升工程明年3月投用

2021-10-15    青岛日报

青岛市市南区发布关于潘宏等工作人员任免职务的通知

2021-10-15    市南政务网

“神十三”发射在即,发一备一提供安全“双保险”

2021-10-15    央视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