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山东标准"近半数出自青岛 6年已累计申报180余项

2021-10-12 15: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黄晓 通讯员 李宁)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印发2021年度“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鲁市监标函〔2021〕261号),在已确定的25项2021年度国际标准项目表中,青岛企业申报的主导起草国际标准项目11项,内容涉及工业互联网、家用电器、在线教育、智慧家居等多个我市优势的产业领域,占了整个山东国际标准年度计划的44%,贡献了近半壁江山。

今年伊始,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通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发动,开展了2021年度“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论证申报工作,共征集申报了111个项目,经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论证审查答辩,我市有21个项目获得批准。“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自2015年山东标准行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我市积极组织企事业单位参与申报,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发挥标准的规范、协同、促进和引领作用,除省市场监管局对列入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外,我市也按照《青岛市标准化资助奖励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财政资金的扶持,极大地提高了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与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热情。六年来,青岛企事业单位申报山东标准行动计划项目数量达到180余项,居全省首位。

近年来,青岛市高度重视国际标准化工作,成功主办了2017、2019和2021三届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受到了国内外标准组织的一致认可和积极支持,为企事业单位在家门口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搭建了通向国际的平台和桥梁,对中国企业发挥技术、标准、质量优势,走向国际市场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这次申报通过的国际标准数量占比充分反映了近年来我市标准国际化工作的成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今日开打!青岛新冠疫苗加强针开始接种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2021-10-12    青岛新闻网

点赞!"90后"教师赴济南"救人" 青岛再添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10-12    青岛新闻网

栈桥浴场钟表时间"不准"?工作人员:浴场已安排维修

2021-10-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3家企业项目上榜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2021-10-1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就医购药不带卡,就用电子医保“码”!

2021-10-12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

聚焦双循环融合发展 青岛成立首个内外贸融合产业共同体

2021-10-12    青岛新闻网

市军休服务中心首届"荣军敬老"服务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1-10-12    青岛新闻网

备好棉衣!较强冷空气周末袭青,市区周六气温直降至个位数

2021-10-12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