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南区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10-09 14:23    青岛卫生健康

2021年10月9日,市南区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朱某某,女,23岁,中国籍,青海省人,在英国留学,现住市南区南京路100号金华公寓。9月10日乘飞机由英国抵达上海,10月2日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当日由上海乘坐MU5513航班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由专车转至集中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0月9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7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中共同居住的3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正有序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隔离及核酸检测,对其所住小区及相关活动区域进行管控、环境消杀和采样检测,已完成所住小区299名重点人员和70份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监测。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0月9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海军博物馆发布临时闭馆公告,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2021-10-09    青岛日报

阵风8级!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夜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21-10-09    青岛气象

青岛巡游出租车公里租价上调0.1元,低速等候费、空驶费相应调整

2021-10-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三个疑问

2021-10-09    青小岛

青岛夜景照明启闭时间有新消息 具体安排在这

2021-10-09    青岛新闻网

两部门:针对陕西山西严重洪涝灾害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021-10-09    新华社

今晚涨油价!加满一箱油多花13.5元

2021-10-09    央视网

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文!黄河战略确立“路线图”,细数25000字里的“青岛机遇”

2021-10-09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