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十梅庵片区控规正式发布!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初高中幼儿园都安排上了

2021-09-28 11: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8日讯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青岛市李沧区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批成果)。这是继去年7月份批前公示后,该片区已批复的最终规划。

据了解,十梅庵片区范围北至规划瑞金路,东至文昌路—李沧区与城阳区的区界—十梅庵路—虎山西侧—文昌路,西至重庆路,南至规划唐山路。规划用地面积645公顷,未来将打造集居住生活与新兴产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产城融合区。

据悉,该片区处在胶州湾科创新城(辖楼山片区、兴城路街道等)和后流亭机场商务区(辖流亭片区)的缓冲地带,东接科创新城,北接交通商务区,发展前景广阔。

在十梅庵路南侧,梅庵新居西侧处规划一所初中,约占地3.7公顷,北侧紧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此外在片区东侧规划新建一所高中,约占地7.33公顷。控规中还标出了弘德学校,扩建27中、扩建遵义路小学、扩建四十九中等。观海新闻记者注意到,该片区至少还将新建6所幼儿园,满足周边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省政府最新人事任免

2021-09-28    山东省政府网站

【项目落地看青岛】这一整车制造总部基地最新进展!年底投产

2021-09-28    青岛新闻网

“网红带货”激发“新零售”活力!青岛纺织服装正成为创新最为活跃的热土

2021-09-28    青岛日报

推动集团化办学社会效益最大化 青岛已组建80个中小学教育集团

2021-09-28    青岛新闻网

9月27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9-28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早知道|全运会闭幕!青岛收获15金,成绩亮眼 十一嗨玩青岛!官方推荐这些路线

2021-09-28    青岛新闻网

行业领先!胶东机场打造"同城同价同质"商贸服务新亮点

2021-09-28    青岛新闻网

视频:汽车微改装正流行 让你的爱车轻松抢镜

2021-09-2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