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光阴的故事——青岛五十七中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28 18:34    青岛市教育学会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冉冉升起,属于五十七中的光阴里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吕楠,英语教师,从教20年来连续18年担任班主任。每天早上七点钟之前准时到校迎接孩子们入校。

谭卫华,从教30年,班主任21年,每天清晨准时出现在班里收取作业,进行批阅。

李华,从教5年,班主任工作4年,每日清晨早读带领孩子们遨游文学的海洋。

清晨的时光短暂而匆忙,三位老师在忙碌中正式开启一天的工作。

上午是老师们行课的时间,精心备好的教学内容在课堂中实现最优,师生互动构建融洽的课堂氛围,学生成为课堂“小主人”,极大调动了参与的热情。

课间操期间,全体班主任和育人导师陪同,三位老师也在各自的岗位上陪护学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上午的教学工作结束了,午间的就餐时间便显得格外紧张。

十一点五十分,吕楠老师前往餐厅,指挥学生有秩序打饭。

作为初三的班主任老师,十二点钟,谭老师会逐个约谈重点学生规划努力方向。

利用午休时间,李华老师争分夺秒批改作业,及时进行学情反馈。

中午简单的休息后,三位老师迅速投入到下午的集备学习中。

作为初一集备组组长,吕老师还负责主持初一年级英语教学,带领教研组老师精研教学,实现团队共赢。

作为一名老党员,谭老师参与教代会。

下午三点钟,青年读书班读书沙龙活动火热召开,作为班长的李华为大家分享了《给教师100条建议一书》,持续学习教育理论,夯实教师成长成才的根基。

开会、教研、学习交流等活动充盈了老师们的工作生活,点滴的空闲时间也被批阅作业和备课挤占得满满当当。

下午五点十分,学生放学,吕老师做好准备,有序组织学生放学。

工作五年来,李老师坚持完成自己的工作日志,作为青年教师记录班级建设和个人成长的点滴。常年坚守初三的谭老师教学经验丰富,精益求精。留校加班根据学情精心准备好第二日的课程。

七点钟,校园里的灯次第关上,老师们结束一天的工作才终于离开了学校。

华灯初上,忙碌一天的三位老师终于结束任务,踏上回家的道路,他们是五十七中教师团队的代表,更是千千万万教师团队中普通一员的代表。她们用一片赤诚的教育情怀与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抚育了一批又一批树苗的成长。她们中有从教几十年的老教师,有从教十几年的中年教师,更有刚刚毕业不久的青年教师,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五十七中教师团队。为每一个孩子的发展助力,用心倾听每一朵花盛开的声音。

从日到夜,从春到冬,五十七中的领导教师们忠实岗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桃李芬芳,这里有孩子们成长的故事,更乘载着一代又一代教师们的芳华岁月,那是真正的光阴的故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国庆假期青岛综合交通预测出炉 客流恢复至疫情前八成以上

2021-09-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柳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09-28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送票啦!十一假期好去处 青岛新闻网邀您免费看漫展

2021-09-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环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姜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1-09-28    清廉之岛

山东放大招!涉16市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停车

2021-09-28    大众网

助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俄罗斯历史珍藏邮票展在上合示范区开展

2021-09-2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求道鹏城!青岛创业城市合伙人百企训练营深圳班顺利"结业"

2021-09-28    青岛新闻网

周知!青岛这8处海水浴场进入关闭期 仅一浴延期开放

2021-09-2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