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最暖的爱给最美的你——青岛市市南区团岛幼儿园刘一丁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26 16:48    青岛市教育学会


刘一丁老师常说:“微笑是温暖、微笑是悦纳、微笑是力量,微笑让生活处处充满阳光。”微笑是她最美的名片,这微笑如一缕星光照耀着孩子们纯真的眼眸;这微笑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孩的子们的心田,她用爱心、智慧、执着传递着一名幼儿教师最美职业情操。

作为一名仅有5年教龄的幼儿教师刘老师热爱每一个孩子,她知道有爱的教育可以让每一个幼小的心灵都灵动起来;她潜心教学研究。在幼儿园区级十三五规划课题“幼儿园提升教师观察与解读能力的实践研究”担任主要成员;参与编写幼儿园“五步实践”教学法,并荣获市南区优秀教法。

用心地陪伴孩子

爱,是人间最美的行为。从刘老师进入幼师学习开始,就有了自己的教育初心,那就是奉献全部爱心来对待每一个孩子。爱孩子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头禅,需要我们用心的陪伴,耐心的指导。刘老师班的昊昊是一名特别有个性的孩子,每天清晨都会闹出一点“小问题”,你总能看到刘老师在晨间接待孩子们的同时不厌其烦地安抚着身边的小昊昊,和他聊天、每天给他制造一些小惊喜,渐渐的我们发现昊昊在刘老师的感染下变了,每天早上的一点“小问题”变成了一个拥抱、一声问候,刘老师用行动诠释了用心陪伴的真谛。

专业地爱孩子

研究孩子心里,提升专业能力,是幼儿教师从一般到优秀的必由之路。去年9月,刘老师的班里来了一个叫雯雯的小女孩,她与其他的孩子稍显不同,小手就没有闲的时候,特别是在游戏的时候,总是与小朋友发生纠纷,告状的屡见不鲜,刘老师没有因此而“隔离”她而是在平时默默观察她,雯雯其实特别喜欢与小朋友交往,也乐意和小朋友一起游戏,每次在玩区域活动时,他都表现积极,愿意参与游戏,也希望老师会关注他,喜欢他。自从刘老师关注他后,发现雯雯与小朋友交往的方法不对,所以经常事与愿违,所以告状的也就见怪不怪了。后来每当发生这种事情,刘老师都有意识地,悄声提醒她,教她正确的交往方式,在与她交往的过程中,鼓励他与小朋友们合作,学会分享玩具,解决不了的事情,和小朋友们商量……除此之外刘老师还创设条件让雯雯有表现的机会,因为她聪明好动,上课喜欢回答问题,刘老师就多给予表扬,潜移默化的教育有了小小的气色,慢慢的雯雯和群了会说:“我们一起玩好吗”……多一些关爱,多一些耐心,也许一个眼神或一个提示,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教育效应,是的刘老师真正的做到了。

这就是刘老师一名富有爱心的教师。孩子遇到了困难,她总是给孩子送去一份鼓励,激发孩子勇敢的尝试,大胆地挑战。孩子获得了成功,她总是给孩子送上一个赞许,和孩子分享成长的喜悦是她最大的快乐;每天她都是孩子最好的欣赏者、支持者、鼓励者,她用这份真诚的爱深深地去感染每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

同时她也是一名勇于承担的教师。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积极承担园内大型活动组织园内、外开放展示任务,协助园领导带领新教师团队研究,不计个人得失,在教师中掀起主动学习、积极研究、扎实实践的工作氛围。

刘老师用灿烂的微笑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因为她心中有爱,心中有孩子,心中有未来。她就是市南最美的幼儿教师——市南区团岛幼儿园——刘一丁老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沪上取经”双向赋能 青岛书写接力实训新故事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政务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岛)第二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

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从青岛起航赴亚丁湾!

2021-09-2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选手刘丁硕闯入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将与樊振东争夺冠军

2021-09-2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捐资助学助成长 青岛海川建设捐赠300万元帮扶困难学生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制造”增势明显!前8个月全市制造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0%

2021-09-2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专访殷连刚:业精于勤在沪“取经” 硕果累累回青建功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政务

下月起执行!山东公布最低工资标准,青岛最低工资……

2021-09-26    山东省政府网站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