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爱的点点滴滴在这里——海军第九七一医院幼儿园李海霞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26 14:39    青岛市教育学会


动人的旋律随着指尖流淌,她的歌声犹如百灵鸟一般动听。孩子们优美的歌声在教室内缓缓回荡,像是那一只只小鸟飞向远方。她是两个孩子妈妈,也是四十一个孩子的妈妈,她就是海军第九七一医院幼儿园大班班主任——李海霞。

幼师毕业的李老师有着甜美的歌声,我们称她为“军营小宋祖英”,23年前进入部队幼儿园,为部队幼教工作奉献至今。工作中一直秉持“为军服务、为幼护航”的宗旨,兢兢业业的送走了一届又一批届的小军娃。每年都会有都会有毕业的孩子回来看望李老师,春节、教师节都会收到往届孩子和家长们的祝福信息!她热爱部队、热爱孩子,从一天的工作中足可见证!

李老师的一天是忙碌且充实的,她所在的班是有41名孩子的大班额,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一个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从早上7点半到深夜,从幼儿园到家里,从一日生活起居到教学活动,她总是在忙碌着,乐此不疲的做着每一件事,永远都充满了干劲。“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园风在李老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清晨,李老师总是提前来到幼儿园,先把小女儿送到班里,再回到自己的班里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一声声清脆的“老师好”宣告着今天的工作正式开始了。班里有几个需要特别关爱的儿童,李老师会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特点,采取不同措施。她时常会蹲下来抱抱、拉拉她们的小手给予鼓励和支持,及时的与家长沟通交流,细致观察、用心呵护,让他们融入到大集体里来。每每看到他们的的进步和变化,李老师都能激动的跳起来,也许只是些细微的变化,李老师却比孩子的爸爸妈妈们更了解。她还喜欢利用照片、视频记录下孩子们的点点滴滴,发掘每个孩子的闪光点,细微观察、倾听理解,陪着他们一天天长大。真正做到了“从点滴做起,用爱呵护每一名幼儿”服务理念。

教育活动的时候,李老师化身百灵鸟又唱又跳,又说又笑。她总能将音乐活动变得丰富有趣,看似简单却很重要的发声练习,巧妙的利用了各种游戏化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游戏中,正确的运用声带、咽喉和气息,协同配合,发出优美的音乐。平日里她喜欢歌唱,喜欢用黑白琴键表达心情,更喜欢用声音来诠释她对孩子们的爱。在课余的时间她还承担着幼儿园向日葵合唱团的工作,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经常参加幼儿园、医院、社区等演出活动,获得大家的赞誉,孩子们走进了色彩斑斓的新世界,奏响了娓娓动听的新乐章。在这高光时刻,偷偷看看李老师,虽然嗓子已经嘶哑,身体万分疲惫,但是眼睛里全都是孩子们的关切,脸上洋溢的都是幸福的笑容。

户外时间到了,这是孩子最喜欢的、老师最紧张的环节。孩子们在绿茵场上肆意奔跑,李老师的神经总是绷得紧紧的,怕孩子摔跤,怕孩子打架,怕孩子发生意外。同时她也是“孩子王”,与孩子们一起奔跑、游戏、戏水,这一刻她和孩子的笑容如向阳花般绽放。

十二点,李老师匆匆吃几口饭,又化身爱心妈妈,嘘,孩子们正要睡觉呢!一会儿帮她理好衣服,一会儿又帮他盖好被子,等最后一个孩子睡着,才终于放了心。看着孩子们香香的睡着,半日的忙碌疲惫也慢慢消失,那一刻很安静,也是在幼儿园生活中最安静的一刻……

黄昏将至,放学的时候到了,把每个孩子安全交到家长手中,解答家长各种疑问,告知今天的活动状况。回到教室整理区域、教研备课、梳理一天的工作,这些统统完成,才会离开幼儿园,回家照顾自己的孩子。晚上,手机里还会断断续续的收到家长们的信息,根据不同的情况,李老师总是认真回复每一位家长的信息,经常忙的顾不上自己的孩子,十点多了,手机静下来了,暗暗的台灯光下,小女儿已经抱着书自己睡下,李老师露出慈爱的笑容……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结束了,但李老师与孩子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沪上取经”双向赋能 青岛书写接力实训新故事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制造”增势明显!前8个月全市制造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0%

2021-09-2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专访殷连刚:业精于勤在沪“取经” 硕果累累回青建功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政务

下月起执行!山东公布最低工资标准,青岛最低工资……

2021-09-26    山东省政府网站

国庆期间高速免费!这些时段拥堵高峰 假期出行注意避堵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

9月25日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1-09-26    健康山东

青岛这个老厂改造项目规划变更 位置绝佳 建两栋住宅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附属学校来了!系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2021-09-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