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德美为根,文化为魂——青岛市市南区琴岛学校惠荣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22 16:18    青岛市教育学会

惠荣老师始终以“立德树人、热爱学生”为己任,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做有温度、有内涵、有境界的时尚教师为目标,踏实践行“师德”精神,以爱心赢得学生的爱心,以真诚打动学生生命的成长。

当晨曦徐徐拉开帷幕,同时也拉开了惠老师一天的工作。

6:20惠老师元气满满的出现在学校,开始了入校晨检前的准备工作,搬桌子、摆放警示标志帽、警示标志牌、搭建帐篷等。

6:50初中部开始入校晨检,惠老师认真的为每一位学生测量体温,与学生互相问好,检查体温卡。

7:50小学部开始入校晨检,孩子们幼稚的脸庞,天真

的笑容,融化了惠老师的心。

8:00学生上课期间,惠老师开始教导员的日常工作、忙忙碌碌不停歇,忘了疲劳、忘了累!

8:45课间,惠老师准时出现在走廊上引导学生们保持一米距离,右行礼让,组织学生有秩序的排队接水、如厕,把防疫安全放在首位。

9:40初中部课间操,惠老师组织学生做操,学生们动作到位、整齐划一。

10:10小学部课间操,惠老师来回巡视,小萌娃们跟着音乐康乐健身,充满活力。

11:55初中部午餐,学生们秩序井然,直夸学校的午餐营养

均衡,既干净又好吃。

12:05小学部午餐,小萌娃们吃的干干净净,说明学校的光

盘教育落实的非常到位。

12:30午餐之后,学生们开始健步行,享受这惬意的正午时光。

13:00惠老师召集了学生会干部,进行纪律、课间操检查的培训。她非常注重对学生主动性的培养,把每个学生都看作自己的助手,让学生在集体承担责任的过程中,培养主人翁意识,将育人立人渗透到常规管理中。

13:30惠老师开始了她的两节体育课,她在教学中也以治学严谨出名,她对课程改革的理念理解深刻,掌握扎实、能够灵活创造性地使用教材,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以教育之心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让课堂充分“悦动”起来。

15:55小学部的小萌娃们要放学回家了,跟老师挥挥手,一一不舍说再见。

16:00是小学部的体育社团训练,初中部的阳光体育活动时间。在这里,学生们尽情展示、认真投入,使整个操场充满灵动,既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又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坚韧品质。

相信不久的将来琴岛的体育竞赛一定会脱颖而出,争立潮头。

16:50初中部放学啦,惠老师与同学们互相道别,将学生们安全有序地送出学校,内心充盈而踏实。

17:30当学生们都平安离校后,惠老师检查一遍各班的教室,才回到办公室,处理一天剩余工作。早6晚8,似乎成了她工作的常态。

最是清音能动人,在琴岛这个温暖的大集体中,她将继续以良好的学识和风范影响着学生、守望着学生,静等花开,无怨无悔。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全球第七,中国第五!青岛13家企业上榜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

2021-09-2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创建新5A景区 奥帆中心、海底世界有望开通海上航线

2021-09-24    青岛新闻网

山东路要再建高架?官方最新回应:正进行快速化方案研究

2021-09-24    大众网

从今年开始,艺考迎来重大改革

2021-09-24    新华网

“钙奶饼干”要上市啦!青岛食品拟于9月30日申购新股

2021-09-24    齐鲁壹点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山东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2021-09-24    青岛新闻网综合

北京游客的青岛之旅:充满感动,山东人怎么这么好!

2021-09-24    济南时报

“青沪智谷”在上海揭牌 开启青岛聚才创新之窗

2021-09-24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