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双节"不放松 江苏路综合执法中队开展文旅市场检查

2021-09-22 10:5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李倍)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文化旅游市场良好秩序,9月19日,江苏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检查。

执法检查的第一站来到辖区学校周边的书店,主要检查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按规定悬挂证照,严肃查处销售含有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和破坏民族团结以及宣扬邪教、迷信等禁止内容的书籍、报刊杂志等。执法人员检查了2家书店、1家打字复印店和1家图书借阅店,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接着执法人员检查了辖区重要旅游景点也是文物保护单位德国总督府旧址、天后宫、老舍故居等,严查未经审批擅自对文物保护单位本体及控制地带范围内的修缮、挖掘等施工行为,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指导督促相关管理责任部门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消毒通风、配备防护用品、员工健康管理、体温检测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带团导游及游客的健康监测和管理。

最后,执法人员对前海一线及黄县路、大学路周边开展重点巡查,对违规摆桌、乱设广告牌拉票、拉客等现场进行了重点整治,清理取缔拉票拉客商贩5人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京东、苏宁之后,德邦也来了!物流巨头何以“抢滩”青岛

2021-09-22    青报观象山

青岛疾控紧急提醒 以下人员及时报备 市民牢记防疫不放松

2021-09-22    青岛新闻网

亚洲杯专业足球场有新消息!城阳区这些地块规划变更

2021-09-22    青岛新闻网

吃蟹正当时!青岛蟹价三天降一半,节后螃蟹更肥美

2021-09-22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

青岛地铁集团董事长张建刚9月23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9-22   

中秋小长假青岛共纳客39.77万人次!市民游客偏爱周边游、亲子游

2021-09-22    大众网

解读青岛住房“十四五”规划:新增城镇住房约70万套、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1-09-22    青岛新闻网

【大片】秋高气爽时节 岛城乡村短途游欢乐四溢

2021-09-2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