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张戈庄小学王沙沙一日纪实

2021-09-22 10:08    青岛市教育学会

我叫王沙沙,是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张戈庄小学的一名老师。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在三尺讲台已经来来回回地度过了13个年头。现在,我不仅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还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成为了两个女儿的妈妈。

手捏三寸粉笔头,三尺讲台乐悠悠。每一天,我都没有自己忘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初心,我要做力争一个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喜欢的好老师。

我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在鸡飞狗跳的幸福中开始与结束。早晨,匆匆解决了早餐早晨,来到学校,赶紧把学生的家庭作业批一遍。然后,再把二女儿送去幼儿园。便匆忙赶往学校,教室里还有近百个孩子在等着我上课。乡村教师的特点就是课多,抽空还要批完近百个孩子的正规作业。

眼前的这一群孩子,是我从一年级开始带过来的。五年里,看着他们从爱哭鼻子、爱告状的“抹鼻匠”,变得懂事、听话、礼貌的高年级小学生,往往会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幸福涌上我的心头。

常言道:一百个学生,就有一百副面孔、一百种性格,这一百个学生发展也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这五年,我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而高兴过,为他们淘气、惹祸时而烦恼过,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心烦的时候我也想:五年多的朝夕相处里,自己关心和与学生独有的默契,这样的幸福,不是仅仅独有老师才能享受到的吗?

班里有个女孩子,父母早期离异,爸爸又常年在外,一直跟老人,这几天有点小叛逆,下午我找她谈了谈心,我希望她知道,她不是多余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在帮助、关注着她。

中午,在校就餐的学生需要我们班主任陪餐。每每午餐时,我都会利用这段时间,留心听听孩子们私下里说些什么,顺便也跟他们交流一下。

下午放学后托管值班,等我载着孩子回家的时候,已经是万家灯火的时候。

做一名教师,很少有万众瞩目、鲜花簇拥的时刻;大都生活在平凡乃至清贫中,可是我们每天被孩子们簇拥在中间,远离世俗的喧嚣,享受到了孩子们的欢笑,我们心甘情愿地付出与承受。风吹雨打奈何去,我以爱心育新苗。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京东、苏宁之后,德邦也来了!物流巨头何以“抢滩”青岛

2021-09-22    青报观象山

中秋小长假青岛共纳客39.77万人次!市民游客偏爱周边游、亲子游

2021-09-22    大众网

解读青岛住房“十四五”规划:新增城镇住房约70万套、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1-09-22    青岛新闻网

【大片】秋高气爽时节 岛城乡村短途游欢乐四溢

2021-09-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市办实事10项已完成年度目标 杭鞍高架东延段将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2021-09-22    青岛新闻网

中秋游客激增小鱼山门口排长队 工作人员提醒:尽量错峰游览

2021-09-22    青岛新闻网

9月21日青岛无新增,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19人

2021-09-2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山东乒乓球女团摘银 陈梦透露:强强对抗右胳膊反应较大

2021-09-2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