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坚守平凡,默默耕耘——青岛市北区实验小学董岩妮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19 12:17    青岛市教育学会

董岩妮老师,自1992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中,她踏实勤奋,做事严谨;生活中,她谦虚谨慎,与人为善,既是学生的良师,又是同事的益友。

她善于思考,因材施教。一直从事中高年级教学的董老师,为了教好二年级的小同学,把教学活动设计成小故事,让学生在故事中学习语言运用语言;为鼓励学生朗读课文,设计新颖的鼓励方式,一个学期表彰“口语小达人”121人。从六年级毕业班,到二年级小同学,角色的转换有时仅仅只有10分钟。

董老师爱每一个学生,如同春雨,润物无声。新市民子女大超,父母忙于生计无暇照顾孩子,他就变成了董老师的“小儿子”。身上穿的是儿子的衣裳,作业天天守着完成,就连外出春游的午餐,也精心为他准备。大超毕业时,没有文化的妈妈,200多字掺杂着错别字的短信,字里行间充满着对老师的感激。

担任班主任期间,董老师十分重视班级建设。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健康体魄,董老师带领学生开展丰富的活动。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和爸妈比童年;运动会,鼓励学生展示自己,为班争光;课间带领学生跳大摇绳,从不会摇绳不会跳绳,到穿梭自如,这期间浸透的是老师的智慧和汗水。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29年寒来暑往,董老师已记不清送走了多少学生,在育人这条路上,董老师每天享受着繁忙中的快乐。愿我们家校携手,同心育人,共同创造孩子们更美好的未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强力推进重点产业和“四新”经济项目建设,青岛各区市这样做

2021-09-1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66例,其中本土病例43例(均在福建)

2021-09-19    国家卫健委

"机关开放日"走进台东步行街 改造提升听取市民意见

2021-09-19    青岛新闻网

央视中秋晚会节目单出炉!这两位青岛人将登场献艺

2021-09-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青岛各区市强力推进重点产业和“四新”经济项目建设 地铁优惠人群乘车规则升级

2021-09-19    青岛新闻网

直面问题,躬身实干!全市调度推进重点产业和“四新”经济发展

2021-09-19    青报观象山

9月18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9-19    健康山东

走失20年!中秋节前夕 贵州男子在青岛与家人团圆

2021-09-1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