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做学生爱戴的教师——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张戈庄小学李璐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18 16:23    青岛市教育学会

每当有人问我,你做什么职业的时候,我都会微笑着骄傲的回答说我是四十多位孩子的妈妈……

作为一名小学老师,我愿意承担着起这份甜蜜又神圣的责任,哪怕我爱的每一个孩子不是我所生的,但在我心里他们一样是我的孩子。

作为一名乡村学校的一线老师,意味着早出晚归,意味着需要拿出一大部分的时间用在交通上,意味着要俯下身子,认真的去倾听每一位孩子的需求……

早上五点的天空你见过吗?一年四季的早上五点的天空你见过吗?平平淡淡又会给你不一样的小确幸,是的,每天我就是伴着这样的小确幸来到我们的小学,开始一天的工作,忙碌而又充实;当我七点十五来到学校,站在学校门口的是一排排排列有序的看护人员,风雨无阻的呵护孩子们的安全,里面有家长志愿者们,有保安大叔们,有学校的领导们,还有一群精神抖擞的小可爱们。

这是全新的学期,是梦开始的地方,白沙河街道张戈庄小学全体师生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坚决做到攻坚克难,争做教育改革的先锋 。老师们发扬“实在实干实绩”平度精神,对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逐一列出时间表和线路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奋发有为,只争朝夕。

九点半的我,站在操场上,跟孩子们一起开始多样化体操,排列有序的孩子们,跟着音乐变换着动作与要领,整齐划一,训练有序。

十一点半的我,站在讲台上,注视着周围的孩子们,规规矩矩的等着分饭的孩子们给他们分饭,偶有调皮捣蛋的,偷摸的说一句话立马看向我,纯洁的眼神透漏几分胆怯,让人不忍责怪。

十二点半的我,铺下自己的小毯子,开始跟孩子们一起在教室午休,养精蓄锐为下午的学习助力;两点整,叫孩子们起床,收拾自己的小垫子,开始下午的学习。

五点整的我,站在教室门口,看着一批一批的孩子们,小小的身体背一个大大的书包,微微一笑,好在今天没有孩子受伤,好在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好在今天的文件都及时上交,好在今天的一切都顺利结束……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为孩子们的成才共同努力!弘扬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凝心聚力干好本职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学生爱戴的教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家门口购外贸好货 "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活动在台东启幕

2021-09-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 这份中秋消费指南请查收

2021-09-18    大众网

暴雨+10级大风 山东下发通知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2021-09-18    齐鲁网

【青青岛观察】引领时代变革 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在全球开花结果

2021-09-18    青岛新闻网

今年前8个月 上合示范区发运中欧班列358列 同比增53.6%

2021-09-18    青岛新闻网

@车主朋友们,中秋假期跑高速权威攻略请查收

2021-09-18    大众日报

官方发布:远洋万和城、保利大国璟等10项目违规被通报

2021-09-18   

国家重磅规划出炉,青岛被确定为“重点枢纽口岸”!

2021-09-18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