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不忘初心,守护一片花田——青岛市市北区四方幼儿园秦萌粒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18 16:19    青岛市教育学会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有着不同的花期,需要教师精心呵护、耐心等待、用心陪伴,才会绽放出多彩的生命。我作为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在和孩子们相处的17年里,见证他们的成长、他们的绽放,幸福的守护这片花田。

每天清晨的“老师,早上好”,给我带来一天的动力和生机。看着一张张纯净的笑脸,拥抱每个温暖的宝贝,用微笑让他们感受灿烂的阳光。

每个幼儿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我充分照顾他们的个体差异,公平对待每一位幼儿,时常以亲切的目光、关切的问候、轻柔的抚摸、不厌其烦地启发引导,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爱和温暖。

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为他们创设自由自主的空间,我作为支持者和亲密的伙伴,不断挖掘他们的潜能,为每一个幼儿提供展示的舞台,让他们在愉快、充实、自主、有序的活动中健康快乐成长。

如何让教学活动更加丰富、生动、有趣,是我一直在思考的。我遵循着亦师亦友、教学相长的原则,注重过程中幼儿的自主性,实现幼儿主动学习在前,教师支持鼓励在后,调动他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让每一位幼儿都能参与其中,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快乐的学习。

近几年来,我重点研究语言领域教学,逐渐形成了个人教学特色。秉持“喜欢阅读、享受阅读、快乐阅读”的“悦”读理念,为幼儿创设宽松、自由的氛围,经常和他们一起谈论感兴趣的话题,一起看图书、讲故事,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地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疫情停学期间,参加了青岛市教科院开展的微课录制活动,希望用这种特殊的形式,为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微薄力量,使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与老师精彩互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所在的班级多次承担青岛市、区各项研讨会的开放活动;组织的教育活动分别获得市、区公开课、优质课一等奖的好成绩;先后被评为市北区教学能手、青岛市教学能手。

很感恩幼儿园这样一个温馨和谐的环境;感恩于成长路上身边的每一位平凡的教师榜样;感恩从教路上给予我无私帮助和支持的姐妹们。

我将怀揣着做一名有爱心、有智慧、受孩子欢迎的优秀幼儿教师的梦想,勤奋而又快乐地行走在幼教道路上,一直、永远!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家门口购外贸好货 "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活动在台东启幕

2021-09-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 这份中秋消费指南请查收

2021-09-18    大众网

暴雨+10级大风 山东下发通知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2021-09-18    齐鲁网

【青青岛观察】引领时代变革 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在全球开花结果

2021-09-18    青岛新闻网

今年前8个月 上合示范区发运中欧班列358列 同比增53.6%

2021-09-18    青岛新闻网

@车主朋友们,中秋假期跑高速权威攻略请查收

2021-09-18    大众日报

官方发布:远洋万和城、保利大国璟等10项目违规被通报

2021-09-18   

国家重磅规划出炉,青岛被确定为“重点枢纽口岸”!

2021-09-18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