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列入"十四五" 选址将体现滨海特色

2021-09-15 18: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宋波鸿)9月15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铁一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推动文旅融合,深化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列入“十四五”规划

针对青岛市图书馆新馆建设问题,朱铁一回应,随着城市发展和人口增加,现有设施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在标准水平上,与国内同类城市相比都有较大差距,与广大市民的需求有较大差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经将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列入青岛市“十四五”总体规划。

朱铁一说,“关于新馆的选址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此也非常重视,正在会同规划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选址论证。城阳作为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在图书馆新馆选址中我们会认真研究、论证。需要说明的是图书馆新馆的选址涉及多个因素,需要结合青岛现有图书馆布局,居住人口分布,综合区位条件、配套设施、交通条件和环境景观条件等通盘考虑,至少要遵从以下几个原则:一是完善城市功能,打造文化综合体;二是体现滨海特色,塑造时尚地标;三是交通可达性强,服务覆盖面广;四是用地权属清晰,近期可操作性强。另外,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设施除了考虑主馆外,还要考虑各区市分馆和社区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的配套建设问题,提高公共文化设施的覆盖率,为居民就近享受文化服务提供便利。目前,市政府已经确定由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会同市文旅局研究提出市图书馆新馆选址方案,此项工作正在加快论证推进,我们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尽快启动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工作。一旦选址方案有新的进展,我们会通过合适的渠道尽快向社会公布。”

2023年亚洲杯 青岛将推相关线路产品

足球作为全球最受关注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对赛事举办地的旅游具有很大的拉动作用。朱铁一表示,目前青岛的许多旅行社已经注意到了这一重大利好信息,正在积极准备。文旅局对此项赛事也高度关注,未来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赛事组委会要求,组织相关旅行社适时推出与2023年足球亚洲杯相关的线路产品,并向全国进行发布。

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或将成为下一个5A景区

在打造青岛新5A景区方面,朱铁一介绍,青岛奥帆中心与海底世界两处4A级旅游景区联合捆绑创建5A级旅游景区“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已于2020年9月通过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目前进入正式创建阶段。为推动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已出台《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专班,综合协调工作。

多数景区延续援鄂医护人员优惠政策

去年,支援湖北的医疗人员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朱铁一介绍,青岛市专门出台政策,并得到了广大景区的积极响应,支援湖北的医疗人员可以免费游览青岛市各个景区。目前,青岛市多数景区仍然延续了这一政策,请在前往景区之前电话咨询目的地景区。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融入青啤元素、布局立体交通 台东步行街改造规划出炉

2021-09-15    青岛新闻网

崂山门票偏贵?糖球会有望再办!青岛市文旅局回应

2021-09-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 这149条公交线路明起关闭空调 票价重回1元

2021-09-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铁一网谈实录

2021-09-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2021-09-15    青岛市气象台

今年第五批科技计划,补助总额3580万元,涉及190个创新项目

2021-09-15    青岛创客

青岛出台20条措施健全村干部权力监督约束机制:严禁村干部工作日午间饮酒

2021-09-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疾控最新提醒:中秋国庆假期来临 出行牢记防疫

2021-09-1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