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教师节策划】为什么选择当老师?他们这样说……

2021-09-10 13:5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韩彤彤 宁冠宇)很多人都说教师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每个人心中也一定都有一位十分感激的老师。教师节来临之际,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老师们的心里话。

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个职业?

“感觉这份职业很阳光,充满正能量。”于敏锷教龄35年,目前在青岛39中市北分校任教,成为一名老师是她从小的心愿。在她心中,老师就是一名播种者。

于敏锷老师,教龄35年。 

 “这份职业让我们感觉既神圣又伟大,”宋文江教龄12年,他认为,老师肩负着为国为民的重任,作为一名老师,就要披荆斩棘,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宋文江老师,教龄12年。

“我觉得人最重要的是心灵的唤醒,我们要去唤醒孩子的心灵,让孩子们感受真善美,更加热爱生活。”田莉教龄24年,在她心中,引领孩子的心灵走向更高更美好的世界是老师的职责所在。

田莉老师,教龄24年。 

 成为老师后,最感动的事情是什么?

2015届学生毕业时,宋文江收到一封来自家长的感谢信。“信里说,我让孩子有了一个新的人生。”这句话让宋文江大受触动,“在与家长和学生的交流中,我感受到我们这份职业的光辉性。”

“有一天上课时,我身体不太舒服。这时,很快就有孩子主动给我送了一杯热水。”朱秀丽教龄21年,对她而言,来自学生的关心是最温暖的一件事,“可能这看起来是件小事,但在那一瞬间,孩子们的举动令我非常感动。”

朱秀丽老师,教龄21年。  

 “在我上学的时候,我的老师给过我很多帮助。受老师的影响,我义无反顾地报考了师范院校。”王玉英教龄26年,成为老师后,她希望自己能把恩师的教育理念传递下去,“现在我的很多学生报考了师范院校。他们说,‘老师,正是因为您,我也想当老师。’”

王玉英老师,教龄26年。 

感谢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位老师,今天,让我们向老师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8人入围!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公示

2021-09-10    青岛创客

“双减” | 课后服务如何做?山东版“工作规范”来啦!

2021-09-10    山东教育发布

流亭机场搬迁后,这一地块将崛起大型商住综合体

2021-09-10    青岛日报

莱西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09-10    青岛新闻网

胶东经济圈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联盟签约仪式在青举行

2021-09-10    青岛新闻网

太方便啦! 记者带你体验青岛市数字人民币展示体验中心

2021-09-10    青岛新闻网

如何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青岛实施以下举措

2021-09-10    青岛新闻网

助青岛企业出海 "走进上合大讲堂"第六期聚焦俄罗斯市场

2021-09-1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