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台风“烟花”对青岛的最新风雨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到傍晚前后 我市这些地区有大雨

2021-07-29 07:49    青岛新闻网综合

【台风“烟花”对青岛的最新风雨影响】

青岛市气象局7月29日08时30分发布:今天上午,“烟花”将以热带低压强度从微山湖一带进入山东,并将于30日早晨移入渤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预计今天上午到傍晚前后,西海岸、胶州、平度等西部地区及崂山山区有大雨,平均累计降雨量20~40毫米,局部超50毫米;其他区市中雨,平均累计降雨量10~25毫米,局部超50毫米。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市有分散性阵雨。另外今天白天我市风力仍较大,南风,陆地6~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8级阵风10~11级,今天夜间逐渐减弱为陆地5~6级阵风8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8~9级。

此前报道:

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气象局了解到,今天上午,“烟花”将以热带低压强度从微山到鱼台一带进入山东。预计今天早晨到傍晚前后,西海岸、胶州、平度等西部地区及崂山山区有大雨到暴雨,平均累计降雨量30~50毫米,局部超70毫米;其他区市中雨到大雨,平均累计降雨量15~30毫米,局部超50毫米。今天夜间降雨逐渐减弱。今天白天我市风力仍较大,南风,陆地6~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8级阵风10~11级,今天夜间风力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7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热带低压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减弱后的低压中心今天(29日)早晨5点钟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境内,就是北纬34.5度,东经116.8度,外围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将于29日白天进入山东,并于30日早晨移入渤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大风预报:29日08时至30日08时,渤海大部、黄海中西部和西南部、山东半岛沿海、江苏东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渤海湾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降水预报:29日08时至30日08时,河北中东部、北京东部、天津、山东北部、辽宁西南部和辽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东北部和中部偏东地区、天津中东部、山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于2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05时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8百帕。预计未来“烟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其中心于今天早晨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我省,30日凌晨到上午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强降雨继续北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内陆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昨晚我市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降雨,西海岸个别站点出现暴雨。根据降水情况报告(毫米):7月28日12时至29日0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4,最大点西海岸新区海青50.0;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西海岸15.0,胶州2.0,平度0.3,崂山0.1,其他区市微量。

青岛市气象台29日0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阴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6到7级阵风9级,今天夜间,阴有阵雨,南风6到7级转5到6级阵风8级,今天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5℃,相对湿度75%-95%。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偏西部地区和崂山山区阴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0到11级转6到7级阵风9级,内陆,6到7级阵风9级转5到6级阵风8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内容来源:青岛气象、观海新闻等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出行注意!青岛这些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021-07-2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青岛观察】人们为什么普遍看好城阳区的楼市?

2021-07-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南京疫情传播链继续拉长 这些市民朋友请报备!

2021-07-29    青岛疾病控制

滚动直播丨“烟花”逼近 青岛全力防范

2021-07-29    青岛新闻网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49例,其中本土24例

2021-07-29    国家卫健委

青岛早知道|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圆满召开 青银高速李沧段加装隔音屏9月底前完工

2021-07-29    青岛新闻网

2021年7月28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7-29    健康山东

台风“烟花”逼近 乘坐地铁时这些事项千万要注意

2021-07-2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