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山东省青岛监狱狱政管理处原一级警长沙国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07-26 09:58    清廉之岛

日前,经青岛市纪委监委指定,李沧区纪委监委对山东省青岛监狱狱政管理处原一级警长沙国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沙国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沙国友身为党员干部,毫无党性观念,目无法纪,执法犯法,利用公权力谋取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省青岛监狱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沙国友开除党籍处分;山东省青岛监狱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李沧区监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央视新闻联播丨《中国更高水平开放不停步》

2021-07-26    央视新闻

H5|青岛发布最新住房规划!快看你家属于哪个“区”

2021-07-26   

7月25日,青岛市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1-07-26    健康山东

时间确定!12-17岁的青岛孩子注意!事关疫苗接种

2021-07-26    青岛日报

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青岛医改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迈进

2021-07-2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张雨霏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银牌

2021-07-26    人民日报客户端

青岛早知道|中国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青开幕 青岛国际啤酒节各会场迎客流高峰

2021-07-26    青岛新闻网

奥运今日观赛指南:张雨霏上午冲击金牌,许昕、刘诗雯力争国乒首冠

2021-07-2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