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合作交流 共谋发展|吉林师范大学分院领导莅临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考察学习交流

2021-07-08 14:50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2021年7月5日,吉林师范大学分院领导莅临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学前教育实验项目研究与发展、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等进行了深度的考察、学习与交流。吉林师范大学分院是2000年经省政府批准的四平地区唯一一所新型五年制专科学校,是吉林省“国培”幼教师资基地之一,承担着吉林省学前教育师资的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任务,吉林师范大学分院作为四平市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主体,是地方学前教育专业及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莅临参加本次合作交流的领导主要包括吉林师范大学分院副院长孙彪,吉林师范大学分院教务处副处长马军,吉林师范大学分院学生处干部孙福君;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副校长张凤东,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幼教集团执行总裁陈海艳,恒星幼教集团副总裁王清,恒星儿童成长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梓楠等。


吉林师范大学分院领导首先对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幼师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校内实训基地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幼儿园、青岛恒星托育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对婴幼儿园保健、语言、建构、感统、水育、艺术、烹饪等活动区域中精准、完善、高标准的校内实习实训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吉林师范大学分院领导参观了学前教育专业校企合作幼儿编程、罗兰数字音乐、蒙台梭利、幼儿科技和卓越幼师等特色班,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多元特色培养体系和新产业、新业态、新趋势的市场需求下的高素质精准化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图书馆7楼贵宾接待室就未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关于合作共建未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服务四平研究基地的相关事项开展了座谈讨论。座谈会由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长助理、恒星幼教集团执行总裁陈海艳主持。


座谈会上,陈海艳总裁就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幼师学院发展历程、“行校对接,产教融合,工学交替,实岗实训”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及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儿童成长中心建设标准体系进行了相关说明介绍。陈总裁表示可以通过双方共同合作,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双方互利互赢。座谈会后,吉林师范大学分院领导还参观了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融媒体指挥中心。

吉林师范大学分院领导还对恒星科技学院幼师学院校外实训基地菲一格尔幼儿园、德育衡幼儿园、仟佰墅幼儿园进行了参观走访,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汇集行业力量、政府资源、高校平台对幼儿园和幼教机构提供专业的服务指导和前沿的咨询,现已发展500多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成为对幼儿园和幼教机构进行赋能管理和资源筹集的重要力量,承担了幼儿园和幼教机构的人才培养和输送、课程研发、场景定义、玩教具开发、平台系统研发等工作,形成了一整套的幼教机构业务管控和服务体系。

最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与会人员同吉林师范大学分院展开了深入洽谈交流。双方共同探讨适合吉林师范大学分院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中心,共同推动吉林省四平市学前教育向高质量发展。希望与未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研究院共同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开展学前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培训、就业的研究。在今后双方合作中,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结果,双方希望通过此次洽谈能够促成双方在诸多领域合作,培养高素质的学前教育人才,提升幼教机构保教质量,从而立足四平市,面向吉林省,辐射东北地区,为区域学前教育的形态变革与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新添医疗“国家队”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启用

2021-07-08    青岛新闻网

大手笔!青岛拿出980万元扶持49家高新技术企业冲刺资本市场

2021-07-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规模全省第一 城阳将在3-5年内启动28条道路的智慧灯杆建设

2021-07-08    青岛新闻网

神奇动物在哪里?青岛人频频上演“奇遇”……

2021-07-08    琴屿人物

青岛辖区高速新增13处取消1处区间测速设备 下周启用

2021-07-08    青岛新闻网

施工全面进入"加速度" 平度两安置区建设传喜讯

2021-07-08    青岛新闻网

预计今年9月投用!李沧区东北庄幼儿园项目竣工收尾

2021-07-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暑期亲子游报告出炉!青岛上榜十大热门目的地 位列第六

2021-07-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