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最新:青岛地铁4号线首个机械化标段双线贯通

2021-07-06 11: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随着“逐日号”TBM刀盘钻破最后一层岩石,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首个机械化标段内海区间—人民会堂站TBM区间于近日实现双线贯通,比既定节点提前了46天。

据了解,内海区间—人民会堂站TBM区间全长7.6公里,采用2台国产TBM掘进机,穿越数十条软弱破碎不良地带,通过在管片壁后安装管片仰拱垫块和更换特殊材质预埋槽道方式,提高工程效率和质量。区间以1.9米的超近距离安全下穿正在运营的青岛地铁3号线,在国内尚属首次。

内海区间至人民会堂站是4号线首个贯通的机械法掘进标段,是4号线工程建设取得的又一个阶段性的重大进展,为全线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近距离下穿既有运营线路,施工单位综合运用一系列的新材料、新工艺,快速形成了完整密实的抗压支护体系,同时通过自动测量机器人实时掌控地下沉降和变形,成功下穿运营线路,并将最大沉降值控制在1毫米以内。

青岛地铁4号线全长约30公里,设车站25座,经过市南老城区、市北浮山后、崂山风景区等处,覆盖众多人口密集区和客流集散点,途经多家三甲医院及重点学校,是贯穿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未来,4号线将与1号线、2号线、3号线以及8号线、11号线等5条线路换乘,构成青岛市轨道交通主骨架网,显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21年是青岛市项目落地年,青岛地铁四号线公司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青岛地铁集团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全力攻坚,加快推动线路建设。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从山头到楼院……青岛重点领域城市治理有了“路线图”和“时间表”!

2021-07-06    青岛日报

山东9市上榜最具人才吸引力百强城市 青岛人才集聚效应持续增强

2021-07-06    大众日报

德才股份今日鸣锣上市,成为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建筑业企业

2021-07-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早知道| 在青岛看病可刷医保码 青岛拆违治乱“时间表”公布

2021-07-06    青岛新闻网

今夜起雨水又将造访青岛!内陆地区今天最高温30℃上下,注意防暑降温

2021-07-06    青岛日报

共话水领域发展趋势 2021青岛国际水大会开幕

2021-07-06    青岛新闻网

参军报国 逐梦青春 青岛市2021年下半年征兵报名啦

2021-07-06    青岛发布

青岛首辆纯电动巡游出租车上路 一公里只花八分钱

2021-07-06    青岛晚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