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记者Vlog】"大海星"揭开神秘面纱 胶东国际机场内部长这样

2021-05-26 08:5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备受关注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有了新动态,5月22日,新机场举办首次超大型综合演练,有六千名旅客模拟出行,可以说模拟规模已经达到流亭国际机场单日客流峰值。胶东国际机场内部长啥样,本次综合演练有哪些亮点?来吧,我们一起去看看。

为了更加真实地模拟旅客出行,本次演练8号线胶东机场站同步开放,上午8点半到下午3点,模拟乘客可以乘坐地铁往返新机场,据了解,约1500名演练人员乘坐地铁抵离胶东机场。

记者上午8:19从青岛北站出发,乘坐地铁8号线40分钟后,9:29到达胶东机场站。出站后就是新机场的负一楼,综合交通中心(GTC)的地铁和高铁的部分,左侧是济青高铁青岛机场站,右侧就是胶东机场航站楼。

按照演练指南,记者乘坐电梯到达四楼出发大厅,电梯门打开,便来到了“大海星”的中部,明亮宽敞的值机区,到J岛东航值机区域办理值机。登机前的全流程自助式出行是新机场的一大亮点,安检、值机和登机进入了“刷脸时代”,简直是社恐福音。

办理好值机之后,就可以过安检进入候机楼。进入安检通道前有两道关卡,第一道关卡先刷身份证或机票,第二道关卡刷脸,然后带物品过检,同时前行完成随身检查。

通过安检,穿过指廊,找到本次模拟航班的34号登机口,等待乘坐10:45东航飞往北京大兴的航班。登机同样采用了人脸识别,更加便捷高效。

据了解,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采用的是五指状对称布局,国际指廊位于中间,国内指廊位于两侧,设置近百个登机口,足以满足“国际化枢纽机场”的通航需求。

综合交通中心(GTC)及停车场建筑层数为四层,即负一、负一夹层、一楼、二楼,负一楼接驳地铁和高铁,一楼则是到达大厅,行李提取区,接驳机场巴士和出租车,二楼是国内、国际无行李到达及中转,建有两处停车场和酒店、贵宾室等。GTC布局中,将多种交通及配套功能高度集中,有效服务近远期航站楼,体现大综合交通的互通理念。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人 这些民生政策 6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1-05-26    大众日报客户端

青岛早知道|杭鞍高架路东延工程又进一步 距离中考还有三周时间 考前冲刺怎么做?成功

2021-05-26    青岛新闻网

观海新闻全新1.2版本上线 民生在线栏目融合升级,热议话题功能全新亮相,用户体验大幅提升

2021-05-26    观海新闻

H5|发力“项目落地年”!青岛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

2021-05-26    青岛新闻网

升级观海新闻新版本,抽奖集卡,花生油、大牌积木、漫威浴巾等你兑

2021-05-26    观海新闻

【青青岛观察】四条地铁加持 城阳区新一轮发展大幕已经拉开

2021-05-26    青岛新闻网

2021年5月25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5-26    青岛卫生健康

专访:为了学区房 从李沧换到崂山VS"抢跑"浮山后

2021-05-26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