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谋思路、办实事|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与外贸企业合规法律论坛召开

2021-05-25 21:07    青岛新闻网

5月25日,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与外贸企业合规论坛--暨“学党史,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会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会、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山东德衡(青岛自贸区)律师事务所承办,旨在为广大企业“谋思路、送知识、解困扰”,积极实践“我为企业办实事”。论坛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地多家企业参加活动,共同探讨未来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活动由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孙怡律师担任主持。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自贸片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莉,德衡律师集团高级合伙人、山东德衡总所执行主任杨培银分别致辞,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加强合作交流,共促自贸区发展。

强强联合、共促发展。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自贸片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莉与德衡律师集团第一副总裁、山东德衡总所主任李旭修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主题演讲环节群英荟萃、大咖云集,通过专业的分析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多方位、多角度的发展方向及思路。德衡律师集团高级合伙人、集团自贸区与跨境贸易业务中心总监金耀律师分享《“自贸试验区+”、“+自贸试验区”》,深入剖析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链业务现状、当前存在的困境与挑战、未来发展趋势,表示创新、开放、自由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需要各方共同推进。

德衡律师集团高级合伙人、集团自贸区与跨境贸易业务中心执行总监宋波律师分享《RCEP原产地规则》,从RCEP的机遇与挑战、原产地规则以及RCEP风险的应对建议方面进行了专业分析。

德衡律师集团高级合伙人、跨境投资并购业务中心管理总监、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美萍律师分享《国际贸易法律风险防范》,介绍了进出口企业情况,并就国际贸易合同的风险防范问题进行专业讲解。

德衡律师集团合伙人,山东德衡(青岛自贸区)律师事务所主任杜鹏律师分享《进出口企业海关合规之道》,结合海关监管合规、海关执法等充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通过送法进企业,进一步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充分享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红利,对促进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自贸片区法治建设、深入践行“学党史、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具有积极意义。接下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会与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将共同携手,围绕制度创新、跨境贸易与金融、跨境电商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青岛片区法治化营商环境。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同比增长32.4% 青岛实际利用外资增幅再创近年新高

2021-05-25    青岛新闻网

好看、好玩、好学!这个连续举办了20届的盛会,在青岛刮起“科技旋风”!

2021-05-25    青报观象山

规划出笼!城阳区的主城红利开始了

2021-05-25    青岛主城

【民生在线】琴岛e保、长护险、药品价格 这些问题都有了回复

2021-05-25    青岛新闻网

切实维护教育考试公平公正,青岛部署中高考等考试保障工作

2021-05-25    青岛日报

青岛办这场培训会 专讲外籍人才服务政策

2021-05-25    青岛新闻网

尹学军:标定减振技术的中国高度

2021-05-25    观海新闻

26日山东强对流天气来袭!伴有大风、雷电和局部冰雹

2021-05-25    山东天气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