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国医在线|季节交替易感冒,国医妙招在手保健康无忧

2021-05-13 16:48    青岛新闻网健康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王思萌)什么是四时感冒?季节交替易感冒,多喝热水真的只是敷衍吗?热水到底怎样喝?换季天气忽冷忽热,你是否也想要大招护体,远离疾病?本期我们邀请到的是青岛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中医二科主任张春玲,为大家科普治疗四时感冒知识,传授中医预防感冒妙招。

四时感冒知多少,知己知彼战胜感冒!

张春玲表示,外感风、寒、暑、湿、燥、火均能侵袭人体而致病,但风邪为主因,因风为六淫之首,流动于四时之中,故常以风邪为感冒的先导。以冬、春两季发病率较高,故以夹寒、夹热多见而成风寒、风热之证,所以冬季、春季对身体的养护尤为重要。有的感冒很快治愈,有的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缠绵不解,留有后患,究其原因,大多是因乱服感冒药或者是误治,致使抗病力减弱,张春玲表示可以采用温和代茶饮方式,如参苏饮、葳蕤汤等利于预防感冒。

热水好处真不少,热水你喝对了吗?

网络流传一句话是“多喝热水”,好像一切疾病都可以用热水来解决,慢慢多喝热水也变成了一种敷衍的代表。但张春玲表示,多喝热水确实好处多多,前提要喝对,不仅要大口喝更要温度适宜,因为大口喝热水是最简单最直接的调动人体阳气的方法,借助热力鼓舞,卫阳驱邪从汗解的方法驱走风寒,利于早期感冒恢复。

国医妙招在手,送你健康无忧!

张春玲表示,中医讲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预防感冒,主要是来提高人体的正气,并送给大家很多妙招。

葱白神仙粥:葱白5-7条 生姜4片 糯米60克 米醋适量

姜汁葱花炒鸡蛋:生姜30克 葱白4条 鸡蛋3个葱白5-7条

枸杞叶菊花绿豆汤:枸杞叶100克  菊花15克  绿豆30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专题:青岛市党政考察团成员考察感言

2021-05-13    青岛新闻网

新建5G基站超5000个、智慧校园99%覆盖 数字青岛2021行动方案发布

2021-05-13    青岛新闻网

涨钱了 连发4个月!青岛这些人每月最高涨100元

2021-05-1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警方通报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死者遗体经父母同意后火化

2021-05-13    央视新闻

【民生在线】一季度"开门红"!青岛市属国企主要指标两位数增长

2021-05-13    青岛新闻网

北方最大榴莲集散地?青岛:正是在下 每天集散1200吨!

2021-05-13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政府发布最新人事任免

2021-05-13    山东政事

安徽六安发现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检测者

2021-05-13    六安发布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