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北北航 南山大"新格局 蓝谷这所重点高校新进展来了

2021-05-11 18: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朱颖)记者从中铁建工获悉,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项目(D区科研教学区1.2期)图书馆主体结构于近日完成封顶,这标志着1.2期所有建筑主体结构已按进度计划施工完成。

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一期2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21.09万平方米,包括主教学楼(已封顶)、图书馆(已封顶)、科研办公楼、学生公寓、学院实验楼、室外配套工程等,建成后蓝谷将形成“北北航、南山大”的高等教育发展格局。

项目部在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充分发扬铁军精神,不畏艰难,砥砺奋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促生产,抓质量,赶进度,克服了疫情影响、连续雨天、建筑结构复杂、交叉分配作业等重重工作难点,确保了工程顺利进行。

此次图书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D区科研教学区1.2期所有施工进入二次结构及粗装修阶段,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下一步,项目部将会按照进度要求,有序进行封顶建筑的施工计划,并根据甲方拆迁腾地时间,学生公寓、中德学院、信息学院、科研办公楼、等其他单体建筑也将陆续施工,整个项目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项目部将保质量、抢进度、创品牌,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进度目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位于青岛市蓝色硅谷区域内,是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青岛市社会民生类排名第一位的重点项目,一期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实验片区、中德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行政办公、学生宿舍、体育馆及生活辅助设施等24座单体。

项目一期预计2022年完工,建成后将有6个学院,3500名学生入驻,为青岛蓝谷加速崛起提供源源不断新动能。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到成都考察学习:推动青蓉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交流合作

2021-05-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重磅! 青岛拟调整公租房申请条件和保障标准 征求意见

2021-05-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卫刚5月13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5-11    青岛新闻网

外轮刮断国际海底光缆 青岛联通起诉 处理结果来了

2021-05-11    青岛新闻网

房不归我 但我能住!山东首个不动产居住权登记证颁发

2021-05-11    青岛新闻网

绿色"天幕"亮相 青岛智慧化工地再创新突破

2021-05-11    青岛新闻网

暖心! 胶州警方帮助女子找回丢失20余年的户口

2021-05-11    青岛新闻网

成都之行,为何引发青岛9位区市委书记这样的感慨?

2021-05-11    青岛主城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