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这所“国字号”大学又传新进展!还有“热点”片区最新规划……

2021-04-26 09:48    青岛日报

大家关心的康复大学项目建设

又传来新进展啦!

快来围观

↓↓↓

康复大学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省合建,是一所以康复医学为主、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国际级大学,项目建筑用地1360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投资约63亿元,规划设置康复科学学院等6个学院,康复治疗学系等17个学系,医学技术类等27个本科专业,规划在校生规模1万人,其中本科生5000名,研究生5000名。

今天,小编从中建八局四公司了解到,康复大学项目创新核部分三栋主体建筑自4月初开始二次结构施工以来,已经完成约80%,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完成二次结构施工,进入主体验收阶段。

据悉,创新核形似汉字“天”,是康复大学的地标性建筑,包括三栋主体建筑和两条“飘带”状廊架桥。据该项目总工程师陈斌介绍,主体验收通过后,将会进入到装饰装修阶段,今年年底将会达到交付条件。据悉,康复大学项目目前有16栋建筑单体封顶,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基本完工。

另外,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

《市北区人民路镇江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SF0406-33、SF0406-35地块控规调整批前公示》。项目拟建一处9班幼儿园和一处日间照料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为早前我市旧城改造重点项目之一的海泊河33号改造项目C地块。早在2010年底,市北区海泊河33号地块改造项目就已全面启动,是我市2010年的旧城改造重点项目之一。

△图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规划,该项目位于市北区敦化路以北、镇江北路以东、西吴路以南、西吴三路以西,由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建设。

△图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规划调整后,将市北区人民路镇江路片区SFO406-33、SF0406-35地块合并为SF0406-33地块,合并后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为2.9,同时建筑密度由25%调整为30%,绿地率由35%调整为30%,建筑限高维持原控规要求的100m。

SF0406-33地块用地面积共计2.85公顷,将配建一处9班幼儿园(占地面积5800平方米,建筑面积4640平方米)、一处日间照料中心(建筑面积不小于1200平方米)。

新项目在你家附近吗?

赶快转发告诉住在附近的亲友吧!

记者 |王世锋

来源 |青岛日报综合自观海新闻客户端、青岛新闻网、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一桥直达”,年底完成主体建设!青岛这两区市市民更方便了

2021-04-26    青岛日报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薄涛4月27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4-25   

【青青岛观察】会展业势头强劲 今年这里要举办400多个活动

2021-04-26    青岛新闻网

“鲅鱼跳、丈人笑”!人民日报关注青岛送鲅鱼习俗

2021-04-26    人民日报

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小企业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在青岛揭牌

2021-04-26    青岛新闻网

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在青岛开幕

2021-04-25    青岛新闻网

4月25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4-26    健康山东

青岛早知道|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在青举行 青岛新冠疫苗接种已超300万人次

2021-04-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