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举行首次综合演练(多图+视频)

2021-04-10 14:12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0日讯 备受关注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传来新消息,首次综合演练10日举行。

此次演练采用“全仿真、全要素、全流程”的原则组织实施,全面仿真投运后的运行模式。演练航班设定为2小时内进出港航班46架次,模拟旅客2004名,行李1740件次,货邮15.6吨,整个演练持续时长约5个小时,35个市相关部门、企业及民航驻场单位参与演练。本次演练包含胶东机场双跑道运行、航班全流程节点管控,、国内、国际的旅客、机组、货邮进出港流程、疫情航班进港保障流程、候机楼内的商业运营、航显系统故障应急处置以及各类交通运输工具(大巴车、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抵离机场的流程等,共计209项演练科目,将全面验证胶东机场整体运营的连贯性和有效性,验证各协同业务的配合度及各项设备的运转情况。本次演练中,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自助安检验证、自助登机等全流程自助式出行方式将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等新增业务也将在本次演练中得到实际验证。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胶东国际机场(以下简称胶东机场)有序转场。1月27日,随着胶东机场完成试飞。3月4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顺利通过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查,距离投运迈出了关键一步。

作为山东省内首座4F级国际机场,与流亭机场相比,胶东机场在运行等级、服务品质、综合交通体系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

胶东机场在国内率先采用集中式指廊造型航站楼。从空中鸟瞰,“海星状”造型的航站楼以富有张力的连续曲面将五个指廊与大厅融为整体,非常有特色。

航站楼以指廊为基本单元,采用单元式与集中式综合的方式向心布局,将旅客从值机厅至登机口的步行距离减至最小。旅客安检后步行距离短,舒适度高。各指廊单元可灵活分配,便于各基地航空公司独立运营,方便快捷。向心布局整合形成集中的航站功能区,保证机场设施的高效综合利用。航站楼五指状对称布局中,国际指廊位于中间,国内指廊位于两侧,便于国际与国内航班的中转联系,机位布置可根据国际运量的增长灵活调整。便捷的中转流程、尽可能缩短的中转时间,与法兰克福、日本羽田等机场中转时间相近,解决了新建机场规模越来越大,系统复杂、步行距离过长等问题。

特色商贸方面,将打造集航空出行、零售、餐饮、休闲、游乐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胶东机场注重商业空间与旅客流程及建筑空间的一体化设计,按照旅客动线分布于航站楼各个区域,满足旅客就餐、购物、休闲、娱乐等全方位需求。在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GTC)内规划4.4万平方米商业面积,占总面积的9.2%(传统设计6%-8%),为旅客提供同城同质同价的消费体验;站前引入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航空购物公园奥特莱斯项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文 刘栋/图、视频)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关于紧急寻找同车厢密切接触人员的公告

2021-04-11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会

青岛一季度新增就业6.85万人,同比增长5.22%,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21-04-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今晚起青岛天气有转折!今明两天全市有中雨,周二冷空气杀到

2021-04-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崂山有机大田春茶正式开采 特殊定制每斤最高2万元

2021-04-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再传新进展,峨眉山路站至青岛站长轨贯通

2021-04-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记者vlog:探访中国海洋大学赏樱开放日最后一天

2021-04-11    青岛新闻网

这个“北方第一”含金量很足!青岛或许找到了进阶的“捷径”……

2021-04-10    青报观象山

3月份青岛CPI公布:同比上涨1.0%,食品价格变动是主因

2021-04-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