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最高奖补超2000万元 西海岸发布最新上市扶持政策

2021-03-10 11:3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新区企业上市挂牌,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新区发布了最新上市扶持政策,最高奖补超2000万元。

据悉,新政策主要从鼓励企业上市股改、鼓励企业上市挂牌、鼓励上市企业做大做强、鼓励上市公司集聚、限售股新区解禁等方面推出了10条政策,力求有效解决企业在上市前期、推进过程中以及上市后进一步发展的难点和堵点。

鼓励企业坚定迈出上市步伐。新区内“四上”企业完成股改并变更工商登记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最高给予补助40万元。“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实现挂牌新区企业,最高给予中介费补助180万元,对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并实现沪深交易所转板企业最高给予补助700万元。对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新区企业,上市前分阶段最高给予中介费用补助700万元,对首发上市成功企业家奖励300万元。对实现境内外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企业,以企业上市前三年区级贡献100%,上市后两年区级贡献50%给予奖励,最高给予企业上市发展贡献奖1000万元。对新区企业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过程中,自然人股东因优化股权结构、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等产生个人区级贡献,按其实现区级贡献额100%给予奖励。新区境内外上市公司通过债券、债转股、定向增发等方式获得再融资的,按实际到位资金额0.2%补助,最高补助200万元。上市公司自然人股东和法人股东在新区限售股解禁交易纳税的,可按年度分层分段奖,最高奖区级实得财力的95%。对已完成“新三板”挂牌企业和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将注册地和税收户管底迁址新区的,可分别享受180万元和700万元奖金,奖金用于奖励企业大股东和实控人。

“近年来,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拟上市、挂牌企业有需要随时上门,有困难及时解决,实施‘保姆式’服务,全力推进企业上市。新年伊始,新区管委成立上市工作专班,快速解决重点拟上市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全力推进拟上市种子企业选育、优质拟上市项目招商、上市公司并购迁址和招商产业政策兑现等工作。”青岛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永昌说。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公布“十四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重点

2021-03-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绪永14:30做客民生在线 提问中

2021-03-10    青岛新闻网

2021年3月9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3-10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早知道|这12种情况也能提取公积金 最低0℃ 最高18℃ 别忘了“春捂”

2021-03-10    青岛新闻网

正式启用!青岛这里新添一所普惠幼儿园!

2021-03-10    青岛日报

20年间织出十万亩“绿衣”!崂山林场员工讲述绿荫背后的故事

2021-03-10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爷青结!青岛90后的这个“童年回忆”拆了…

2021-03-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渔民出海10小时捕回50多斤!开春第一网,虾虎抢“鲜”上岸

2021-03-10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