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海关总署批复!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

2021-03-10 05:4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9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自青岛海关获悉,日前,海关总署批复同意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验收结果,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9.12平方公里范围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验收合格。这标志着青岛海关辖区内原出口加工区、保税港区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已全部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并通过验收。

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卡口。

据了解,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于2008年9月7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整合了原青岛保税区和青岛保税物流园区,规划面积9.12平方公里。2020年7月2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自获批以来,青岛海关严格按照综合保税区隔离监管设施建设有关要求,指导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委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并于2020年12月10日通过省级联合验收。

正式运作后的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功能政策和自贸试验区创新政策叠加优势,积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规则,围绕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产业规划,重点发展高端物流、国际贸易、跨境电商、航运服务、先进制造等基础产业,打造高端物流示范区、国际贸易总部基地、跨境电商运营中心等功能平台,推动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胡相洋 通讯员 朱光冬)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公布“十四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重点

2021-03-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青岛要攀登国家创新体系的“金字塔”

2021-03-10    青报观象山

青马“复赛”指日可待!2021年 青岛将举办更多国际国内高端赛事

2021-03-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气温坐上“过山车”:最低0℃ 最高18℃ 别忘了“春捂”

2021-03-10    大众网

春天里的美味:“白菜价”面条鱼销售火爆

2021-03-10    青岛电视台今日

年底投用厂房,青岛这个世界500强企业项目迎来新进展

2021-03-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人速看!这50项社保业务,微信即可办!

2021-03-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你好,李焕英》延长放映 青岛贡献票房超5500万

2021-03-1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