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少年归来 不负韶华——2021年智荣中学城阳校区开学报道

2021-03-02 10:18    智荣中学

寒假已进入尾声,智荣中学已经敞开大门,做好周全的准备,迎接大家的归来!

《礼记·中庸》有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为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智荣中学城阳校区全体教职工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扎扎实实地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并于2021年2月24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一、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2月24日上午,全体教师会议中,各分管老师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本学期各项工作计划。张校长带领全体教师梳理新学期重点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切实做好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坚持德育为先,提高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继续推行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教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同时号召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教学工作早制定

在下午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中,郭老师结合上学期的教学情况和教育反思,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教育活动。

老师们集体学习新学期的课程计划与安排,并对每月的课程实施进度做到心中有数,重点拟订第一周、第二周的教育教学内容,对各班的实施情况进行规划。

同时对假期学习和悦动课堂进行了讨论和学习,解决了老师们的困惑和难点,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铺垫。

张校长和老师们一起探讨新课准备情况。从课堂环节设置、课型变化、学生参与度、教师准备程度各个方面进行补充调整,完善课堂教学。

三、疫情防控不停步

虽然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已被控制,但是校园防护工作还是不能放松。学校仍将此项工作放在首位,做好一切准备,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课堂新规要清楚

寂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学生们回到教室,迎接新学期。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盛老师和冯老师进行常规教育,明确校级班规,帮助学生尽快收心,找回学习状态。

随后组织上交各科作业,结合假期学习抽查情况,各科老师针对不同学生制定不同学习目标。

认真学习,精准施策;

智荣同心,全面落实。

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

等你们回家!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西海岸今年将启用公办幼儿园16所、义务教育学校7所

2021-03-0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明确“十四五”12项战略任务,擎画2035年远景蓝图,权威解读来了

2021-03-02    青岛日报

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今日14:30在线网谈

2021-03-02   

市长用“五个聚力”邀约全球客商,青岛“实力圈粉”世界500强!

2021-03-02    青报观象山

青岛早知道|

2021-03-02    青岛新闻网

注意!环湾路城阳往市区方向滨海路桥上有事故 北向南道路拥堵

2021-03-02    大众网

青岛昨日无新增病例 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59人

2021-03-02    青岛新闻网综合

【花消息】中山公园雨润梅花更娇艳

2021-03-0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