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师德师能:市北区各中小学举行师德师风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1-03-02 10:19    市北教育和体育

教师开学,师德先行。根据市北区教体局作风建设年工作统一部署,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市北区各中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市北区教体局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师德师风教育开学第一课,举行教师宣誓仪式,签订师德承诺书,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2月25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开启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师德建设月。全体教师集体宣誓,铿锵坚定的誓词成为一面镜子照亮老师们的心田,鞭策老师提高自身的修养。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学校工会牵头组织了“重三教师十大文明礼仪行为”征集。老师们结合日常工作细节,纷纷写出有温度有高度的箴言,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四方小学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师德校本培训暨教师宣誓活动,建立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工作台账,以全体教师开展学生帮扶实践活动为重点,以“四有”好老师为榜样奖优培树,发挥师德考核对教师行为的约束监督,全校师生凝心聚力,为四方小学这座百年老校的发展增添新的光彩。

2月27日上午,青岛第四十四中学组织了“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为主题的师德教育培训开学第一课。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并重温了教师誓词,全体教师将以张桂梅为榜样,做仁爱教师,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对教育忠诚,敢为人先,努力争做学校教育的模范标兵。

“我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2月28日,青岛桦川路小学举行“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师德月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师德培训。全体教师声音洪亮掷地有声的教师誓词在阶梯教室回旋飘荡。老师们神情庄重,高举右手,郑重承诺,彰显着每一位桦川教师提升师德素养的信心和决心。

2月24日,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开展了以“强师德、铸师魂、炼师能”为主题的期初专题培训活动。每一位教师郑重签下《师德师风承诺书》,一纸承诺把自己对教育事业的一份认真、一份赤诚凝聚在一笔一划中,始于笔铭于心。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变“软约束”为“硬规矩”,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勇气、最大的魄力,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推进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学党史厚德能,立师德铸师魂,秉初心育学子。2月27日上午,青岛滨海学校进行了滨海发展共同体专家讲堂,山东省特级教师陆安老师带领滨海教师走进百年党史,走进我国教育发展史,进行了主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百年党史看教育初心”的专家讲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领教师在工作中坚持正确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实践创新,积极争做一名“四有”好教师。

2月27日,青岛北山二路小学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高先喜校长带领全体干部教师进行了“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教师开学第一课师德校本培训和安全工作专题的培训,抓教师德能促专业成长,绷紧“作风优良”这根弦,真抓实干,勤于履责,全力以赴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

2月27日上午,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市北分校召开以“发扬‘三牛’精神与时俱进实干兴校”为主题新学期动员大会,举行了“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课师德培训。全校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市北区教体局《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张校长为老师们解读了《市北区教体局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提醒老师们守住师德底线,不触碰师德红线,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月26日上午,青岛第五十中学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立师德铸师魂强师能”教师开学第一课,张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市北区教体局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学校的新学期计划,向全校教师提出强化师德实践、谨言慎行规范用语、讲好师德故事、经得起师德考验的具体工作目标。更好的塑造身正为范的新时代教师形象,更好的践行“四有好教师”,不断的提高学生、家长、社会对教师的满意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岛崇德小学于2月25日以“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了师德师风开学第一课。师德第一课是青岛崇德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序曲,是进一步修师德,树新风,塑形象的一次展示。学校将持续开展形式新颖、富有实效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教师的精神引领,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西海岸今年将启用公办幼儿园16所、义务教育学校7所

2021-03-0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明确“十四五”12项战略任务,擎画2035年远景蓝图,权威解读来了

2021-03-02    青岛日报

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今日14:30在线网谈

2021-03-02   

市长用“五个聚力”邀约全球客商,青岛“实力圈粉”世界500强!

2021-03-02    青报观象山

青岛早知道|

2021-03-02    青岛新闻网

注意!环湾路城阳往市区方向滨海路桥上有事故 北向南道路拥堵

2021-03-02    大众网

青岛昨日无新增病例 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59人

2021-03-02    青岛新闻网综合

【花消息】中山公园雨润梅花更娇艳

2021-03-02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