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全国百强榜发布,青岛这里名列前十!

2021-02-16 08:37    青岛日报

近日,旨在解读电子商务时代、展现县域新经济发展成就的“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新鲜出炉。胶州市名列前十!

结果显示,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名列前十。

从省份份额分析,百强榜中共有19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浙江省17个,广东省、江苏省各13个,这3个省份成为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最优省份;河北省、山东省各8个,江西省、山西省各6个,福建省5个,这5个省份构成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的第二梯队;四川省4个,安徽省、湖北省、湖南省各3个,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各2个,海南省、黑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各1个,这11个省份构成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的第三梯队。

“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山东共有8县市上榜:

青岛市胶州市(10),潍坊市临朐县(22),菏泽市定陶区(25),临沂市沂南县(34),烟台市龙口市(42),菏泽市成武县(65),临沂市罗庄区(76),德州市武城县(84)

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来啦!

(完整榜单)

在疫情背景下,数字化消费势不可挡,“无接触购物”的需求更是催生电商产业进一步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和新模式正在加速发展,主动作为,实现“逆势增长”。

电子商务是解放生产力、改变生活方式的一场大变革,是县域经济弯道超车的有效路径。县域电商的发展,不仅可以带来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生产力的快速提升,更可以盘活农村生产要素、闲置劳动力,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带动农民的致富,带来农民生产方式、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的变革,农村文化和面貌的大变革。电子商务将改变地区、城市之间的传统优势和竞争格局,为落后地区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可能性。

“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的发布,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 2758个县域行政单位,实现全域覆盖排榜。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的年味真时尚!留青过年催热近郊游

2021-02-16    青岛早报

2021年2月15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2-16    健康山东

今天局部小阵雪!青岛昨天的“太阳雪”你看到了吗?

2021-02-16    青岛气象

国家卫健委:昨日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2021-02-16    国家卫健委

春节假期山东消费市场如何?从这3个数字看答案

2021-02-16    新华网

国家级试点!全国27市入围,济青等山东4市上榜

2021-02-15    大众网

公安部交管局:预计今起返程车辆增多,合理安排出行

2021-02-16    新华社

最新!关于开展即墨辖区网约车驾驶员核酸检测的通知

2021-02-15    即墨政务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