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绿化执法行动"回头看" 青岛占绿毁绿整治率100%

2021-02-07 15:3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李新征)为巩固园林绿化执法冬季攻势行动成果,确保占绿毁绿问题整治工作扎实长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冬季攻势行动基础上,瞄准群众诉求,坚持养护和执法联动,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冬季攻势中已完成整治的问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回头看”。本次全市共进行“回头看”涉绿问题361处,发现“回潮”问题34处,整治34处,整治率100%,立案处罚12起,罚款14750元。

从去年11月初开始,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集中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园林绿化执法冬季攻势行动,共立案查处涉绿违法案件143件,罚款9.215万元;整治圈绿占绿1276处,清理恢复绿地面积36640平方米;解决市民诉求涉绿问题144件;综合治理涉绿问题集中的居民小区41个;排查在建工程项目309个,发现查处工程项目涉绿施工违法案件11起。在本次“回头看”行动中,市城市管理局坚持“养执联动”,不搞一罚了之,对已整治清理的地块登记造册,主动联系园林、物业等绿化管理养护部门,适时做好复绿补植,防止圈绿占绿问题再次“回潮”,让市民真切感受到环境变化带来的好处与实惠。

本次“回头看”期间,一方面结合涉绿问题现状实际,瞄准群众诉求,按照“一区一策、分类实施、有序推进”的整治原则,实施综合整治,扩大执法成效,改善小区环境,争取市民理解和支持,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好,还绿于民;另一方面着重加大了执法办案和督查督办力度,对市民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重点督办、坚决查处;对冬季攻势行动治理后回潮、多次违法的,予以宣传曝光,推行纳入社会征信体系予以失信联合惩戒,坚决遏制涉绿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下一步,青岛市城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坚持服务便民理念,针对市民诉求占绿毁绿问题,在强化绿化法规宣传和教育引导,营造全民爱绿护绿氛围基础上,定期组织开展园林绿化执法专项攻势行动,对涉绿问题进行集中综合整治,着力改善市民生活居住环境,维护良好的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秩序,带给市民群众更多的绿色和温馨,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写在山东省两会闭幕之际:不改愚公移山志,定让齐鲁换新颜

2021-02-0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成功研发两种冷链消毒剂,青岛成应用试点

2021-02-07    中国疾控动态微信公号

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何时开通?官方:力争今年年底空载试运行

2021-02-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原青岛市纪委书记履新省人大

2021-02-07    青岛政情

即墨锚定新目标: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2021-02-07    青岛新闻网

山东15所大学试点建立高校总法律顾问制度,山科大青科大入选

2021-02-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今年招生!这所学校和二实验、65中同片区派位

2021-02-07    青岛日报

直播:“抓项目落地 促企业扎根”2021青岛市促进民间投资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启动

2021-02-07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