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视频】网友:只是无心发布,没想到竟然解决了!

2021-01-15 10:1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脱胎于青青岛论坛的【问政青青岛】栏目,已经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成功发布100期。

平台上线以来,为网友解决问题数千件。这些网友中,有热心公益的90后,有满头银丝的耄耋老人,有社会各界的中坚力量,也有遍寻办事单位而不得的苦恼人士。这些网友给了【问政青青岛】充分的信任和支持,也在这个平台获得了令他们满意的答复。

网友:“只是无心发布,没想到竟然解决了”

网友“不倒翁3721”在采访中说,“这个栏目是一个联系我们老百姓和政府的纽带,反映十分迅速,反映的问题都给解决了。”网友“Wxwap_枫叶柔情”说,“我把问政平台推荐给了我的家人还有我身边的朋友同事,他们都很喜欢这个栏目,只要家中有了事情,都喜欢上问政平台,反映处理的非常快,所以说这个平台办的非常好。”

目前,【问政青青岛】共接到网友爆料线索13500余条,日均爆料30余条,参与互动网友达百万余次,共为网友解决实际问题11340条,回复率达84%。仅2020年,问政青青岛就转办网友线索3500余条,为网友解决问题2240件。

网友常说“只是无心发布,没想到竟然解决了”,“反映了好久,在论坛得到回应”,“好栏目,管理部门回复及时”,还曾有网友吟诗作赋,表达对问政平台的喜爱与感谢。

官方认证单位:事事有回复,件件抓落实,尽其所能,让每一位网友竖起满意的大拇指

【问政青青岛】栏目也是各部门单位的一面镜子,反射出他们可以努力的方向。

目前,【问政青青岛】入驻官方账号330余个,覆盖涉及民政民生、环境卫生、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旅游消费、医疗健康、教育在内的十多个行业。除此之外,有61个街道办事处、25个社区入驻青青岛论坛,其中市内三区的91%以上的街道办事处都已入驻。为解决网友提出的问题,优化交通疏导拥堵是他们,环境卫生彻底清理是他们、暴雨天气提前准备是他们、城市设施日臻完善也是他们。在问政青青岛平台上,他们真正做到了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事事有回复,件件抓落实,尽其所能,让每一位网友竖起满意的大拇指。

青岛交警支队宣传处民警 夏双武:

网友反映比较多的交通管理方面问题主要集中在交通秩序和交通设施这两个方面。首先还是坚守我们的阵地,我们和新闻网之前在青青岛社区里面为民服务来说得到了网友的肯定,这一块将继续优化这个流程,在回应办理、办接、回馈这个流程中,不断地进行优化,尽量的缩短办事时间,尽量的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抓落实。并且反馈给网友,让网友更满意。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西海岸公司安全质量监督管理中心主任 王淑凤:

现在广大网友在社区发帖在线路调整、发车班次、安全运行表扬等方面比较多。我们为此成立了舆情小组,并建立了微信群,这个舆情小组有安全营调,还有机务信息化等部门组成,我们也有专人进行网络答复,根据网民提出的问题,我们不同的部门看到我们舆情小组里微信群上提出的问题,各部门在第一时间进行答复,我们专人在网络上进行回复。

西海岸公共事业集团公众诉求管理员 管颖:

从近两年统计数据看,市民网友在论坛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绿化养护、道路施工和城市排水等方面。

问政青青岛栏目上线以来,在栏目组的专业指导和主动沟通等积极措施下,我们直面市民诉求,积极做出回应。两年来合计答复相关问题150件,回应率及时率达百分百,收到了市民和栏目网友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遵循及时受理,分类处置,闭环管理的原则,加强跟踪督办,确实保证市民网友反映的问题得到快速妥善的处置,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

小编:新的100期,新的起点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没有什么比一条条回应更加真切,没有什么比你们的关注更加珍贵。100期,是问政青青岛阶段性的成果,也是问政青青岛又一个崭新的开始。站在新起点,我们不惑于方向,更不惮于行动,问政青青岛的未来,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新的100期,我们现在就出发。(牛晓瑜 迟斌 徐斌)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向“时代楷模”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学习的决定

2021-01-15    青岛日报

人事任免:杨克敏任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2021-01-15    市南政务网

河北14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90例 行动轨迹公布

2021-01-15    新华社

青岛跑上海多了7趟沿海动车 二等座不到三百元

2021-01-15    齐鲁晚报

袁隆平团队“海水稻”亩产超400公斤 今年启动产业化推广

2021-01-15    央视网

1月14日青岛无新增,治愈出院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2021-01-15    青岛新闻网综合

专题:2021青岛两会|市政协委员报到,现场直击!

2021-01-12    青岛新闻网

离返提前三天报备行程!青岛这两地发布重要通告!

2021-01-15    大众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