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寒潮影响进入尾声!今天青岛市区最低温-9℃,未来10天冷空气依旧频繁

2021-01-07 21:5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7日讯 寒潮带来的大风和降温天气让人冷得“寒彻心扉”,今晨青岛市区最低温达到了-15.9℃,打破了1961年以来青岛站最低气温值-15.1℃,刷新纪录。而其他区市大都在-15℃-18℃左右,其中平度和胶州全市最低,达-18.1℃。

这两天北风呼呼地刮,全市阵风风力都达到了8级,沿海一带达到9级,海上阵风甚至到了11级。没有点“体量”,出门还真有些撑不住。在风寒作用下,体感温度就会更低,譬如实际气温-18℃,而体感温度可能就要达到零下20℃。

好在明天开始,此轮寒潮的影响将进入尾声。这波低温要持续多久呢?气象专家表示,预计从明天开始,市区最低气温略有回升,达到-12℃左右,从本周后半段开始将缓慢回升,9日白天最高气温会短暂升到零度以上,最低温维持在-5℃左右。预计1月14日前后,全市气温还会有一个明显回升。

8日白天开始,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开始陆续小幅回升。北方地区,像是内蒙古东部、华北、黄淮、江淮北部等地将有4~8℃的升温。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但势力较前期会有所减弱。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1~2℃,其中,北方大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气温偏低幅度可达3℃以上。

青岛市气象台8日0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9℃,相对湿度20%-7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西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转6到7级阵风9级,内陆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阵风7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寒潮来势汹汹,持续低温有可能引发冻伤。那么该如何预防?一旦冻伤后该如何做呢?

据了解,当皮肤温度降到-2℃时,就有可能发生冻伤。预防冻伤,首先要注意保暖。根据气温,适当增减衣物,保持衣物的干燥。不要把身体部位长期暴露在寒冷环境中。一旦出现异样感觉,要及时回到温暖的地方。其次饮食上选择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最后坚持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如果出现冻伤该如何做呢?在冻伤较轻时,不要立刻靠近取暖设备,这样做会让血管快速扩张,可能加重皮肤的损伤;雨雪天里潮湿的衣服要赶紧脱掉。使用一些维E乳膏、冻疮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如果冻伤情况比较严重,就一定要及时就医。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要“撑”起城市梦想,青岛必须站在未来看现在,加紧补齐这块短板!

2021-01-08    青报观象山

青岛普高录取比例提高到68% “家门口”好学校越办越多

2021-01-08    青岛新闻网

除青岛中心城区外,山东全部取消城镇落户门槛

2021-01-08    济南时报

权威发布!今年青岛市两会会期确定

2021-01-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迎风卧冰,严寒中磨练救人技!实拍国家水域救援青岛大队冰面救援训练

2021-01-08    青岛晚报

山东高速集团换帅!周勇任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1-01-07    齐鲁晚报

-18.9℃!胶州最低温在里岔镇 30多年来最低温

2021-01-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重磅!央视“小春晚”9日起在青岛即墨录制

2021-01-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