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为青岛寻找更多“合伙人” 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家座谈会今日召开

2021-01-07 20:4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张晓楠)今天下午,青岛市人社局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家座谈会。据悉,2020年青岛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实现188家“规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营业收入正增长。同时,注重培育骨干企业,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自主品牌建设,累计培育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诚信示范机构6家、省级诚信示范机构15家,省骨干企业5家、市级诚信示范机构58家,涌现出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本土机构,成为行业发展“领头雁”。

在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家座谈会上,青岛市人社部门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十四五”期间青岛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目标和方向等系列问题达成了共识,包括人力资源服务业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进城市发展,必须坚持市场逻辑、平台思维,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强化行业互动、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搭建行业合作机制,用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双轮驱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企业招才引智,为青岛寻找更多“合伙人”;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青岛的“双招双引”、“十五个攻势”等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搭建平台、拓宽渠道等。

部分企业家代表建议,由市场主体发起成立行业创新创业发展联盟,努力打造行业各机构深度关联、相互补充的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命运共同体,紧紧扭住抓好自身发展和服务城市发展两条主线,积极搭乘“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岛市高质量发展快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作,为企业提供科学有序、坚实有力的优质人力资源服务,在助力企业发展、青岛发展中不断壮大自我、实现“双赢”。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注重改革创新、流程再造,坚持以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以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以产业引导、政策扶持和环境营造为抓手,积极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成长,赋能青岛市高质量发展。2020年,青岛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实现188家“规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营业收入正增长;大力推进产业集聚,以“国际化、高端化、现代化、专业化、多元化”为方向,积极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申报获批省级产业园区,胶州上合示范特色园区、平度园区、城阳园区正在建设,“一中心多园区”人力资源产业格局初步形成;注重培育骨干企业,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自主品牌建设,累计培育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诚信示范机构6家、省级诚信示范机构15家,省骨干企业5家、市级诚信示范机构58家,涌现出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本土机构,成为行业发展“领头雁”。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竭尽所能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为全市人民守住平安与祥和

2021-01-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供气804万方!青岛燃气行业做好极寒天气用气保障

2021-01-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苏宁城市年货节即将启动 多重优惠鼓励商家线上卖货

2021-01-07    青岛新闻网

今冬为何这么冷?青岛最低温都破纪录了,还会跌吗?

2021-01-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提供精准服务 全国首个劳模区块链服务系统在青岛启用

2021-01-07    青岛新闻网

极寒天气里的温暖守护 这是青岛供热人的"十二时辰"

2021-01-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承办亚洲杯有一大优势 青春足球场今年主体完工

2021-01-07    青岛新闻网

进展神速! 康复大学项目七栋主体工程已经封顶

2021-01-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